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友友 坂东玉三郎等大师汇聚上海国际艺术节

2009年09月10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宣布,围绕“用艺术点亮心灵”的主题,今年艺术节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沪举行,55台国内外优秀剧目演出、丰富多彩的群文活动、热闹的演出交易会,以及节中节、论坛、展览博览六大板块内容,将呈现一个多元化的艺术盛会。

  名团名家仍是本届艺术节的主打亮点。在28台国外剧目中,有世界十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带来的现代芭蕾《灰姑娘》和现代舞《男人眼里女人舞》;驰名世界的苏格兰舞剧院将呈现亚洲首演的现代舞《温柔的诱惑》;此外,世界一流的德国莱比锡音乐厅管弦乐团、悉尼交响乐团以及阿什肯纳齐、里卡多·夏伊等指挥大师,克莱默、宓多里、埃德文·马顿等小提琴天才,大提琴家马友友,吉他大师佩佩·罗梅罗和艾曼纽尔、日本歌舞伎泰斗坂东玉三郎、男中音歌唱家安德列·施密特等一批重量级艺术家等都将纷至沓来。

  而参演的国内剧目,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包括贵州的傩戏、四川的羌风、西藏的歌舞、陕西的秦腔、辽宁的评剧等。

  记者获知,今年的国内嘉宾省文化周归属重庆,3台具有浓郁川渝特色的新编原创剧目将上演,分别是大型交响合唱《长江》、大型歌剧《巫山神女》、川剧《李亚仙》。

  在今年的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各国艺术节演出交易会总监联席会”、“中外剧院交流面对面”论坛。同时,第六届上海国际魔术节暨国际魔术比赛、首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木偶比赛等一系列“节中节”活动也将展开,而由解放文化讲坛与艺术节合作的“大师论坛”,将请来青年钢琴比赛的大师级评委,探讨“钢琴艺术的文化意韵”。深受市民欢迎的群众文化活动,今年将推出“世博节拍”专题,“七彩校园,青春放歌”系列活动、“放歌世博”上海职工文化展演周、2009新上海人家庭歌咏大赛、“世博印象——上海市民数码摄影大赛”等,将展示上海人民迎世博的热情和风貌。

  晨报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