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友友风采依旧 5年后再次亮相北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7日09:33

  本报讯 一场演出几乎不做任何宣传就售光了票,或许只有马友友才有这样的号召力。昨晚,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一场音乐会,尽管演奏曲目与5年前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的演奏曲目相同,观众依然十分踊跃,以至于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而马友友的风采依旧,演奏还是那么精彩,与他的老搭档、钢琴家凯瑟琳·斯托特珠联璧合,拿出他们合作的获得格莱美奖的《华丽的探戈》依然韵律十足。

  作为世界古典音乐大师级人物的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非常关注中国音乐,他说:“从小的时候,我父母就用法文教我中国文化与历史,他们让我读中国的书,写毛笔字。到了大学以后,我依然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也看了一些巴金等作家的现代作品。”

  马友友是音乐家,对音乐的执著也对他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当记者问他为何带着5年前演过的作品来国家大剧院演出时,他惊讶地拍拍 脑门:“是吗?演出太多,我也不记得5年前演奏的是什么。”而他曾把心爱的大提琴丢在出租车上的故事曾经在音乐圈里广为流传,他笑着说:“我不是完美的人,我有很多缺点,不仅音乐上很执著,生活上也很固执,经常忘东西在一个地方。”说完,自己也笑了。

  为马友友伴奏的钢琴家凯瑟琳也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与马友友合作30多年。1985年,凯瑟琳曾与英国朋友一起在北京举办长城行走60公里的活动,这是为了癌症病人治疗的公益活动。马友友说:“音乐是可以治疗疾病的,我与凯瑟琳最近也在研究这一课题,相信我们的演出能够把音乐带到观众心里,观众记住了我们的音乐就是对疾病很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