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马友友携手“完美搭档” 首次国家大剧院献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9:52

  2009年11月16日晚上七点半,马友友与凯瑟琳•斯托特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激情上演。马友友,这位国际顶尖的大提琴大师,终于在乐迷的翘首期盼中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为听众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新古典”之旅。

马友友在回答记者提问
马友友在回答记者提问

  “世界大提琴第一人”,16次摘取格莱美大奖

  作为20世纪后半叶古典乐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马友友那炉火纯青的琴艺、富于多元文化色彩的独特魅力向来为人们所追捧。70多张专辑,16次摘取格莱美音乐大奖的傲人纪录,奠定了马友友无可取代的大师地位,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大提琴第一人”。在今年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中,他更受邀参与了总统宣誓后的演出。而此次与马友友合作的凯瑟琳•斯托特,也是一位相当出色的钢琴演奏家,她与马友友合作的时间已长达三十多年,默契程度可谓天衣无缝。早在2004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中,这对“黄金搭档”就给北京乐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瑟琳•斯托特还是位热心公益事业的音乐家,她曾经徒步攀越长城60余里,为某个癌症基金会进行公益募捐。

  首登国家大剧院,票房一路飘红

  自2007年与“丝绸之路”合奏团大玩“跨界音乐”后,马友友就再未踏足北京,此次阔别三年后的回归自然引来无数铁杆粉丝的追捧,音乐会开票一个月就销售一空,一票难求,成为了近期古典乐演出市场的“上上之选”。而这也是马友友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一次,马友友“返璞归真”,特地甄选了舒伯特、肖斯塔科维奇等颇具难度的古典音乐作品,以彰显他在古典音乐方面的深厚功力。

马友友,这位国际顶尖的大提琴大师,为听众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新古典之旅
马友友,这位国际顶尖的大提琴大师,为听众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新古典之旅

  音乐会品质不俗,《华丽的探戈》掀起高潮

  演出当晚,马友友风度翩翩的走向台中,极为绅士的请出了当晚的“女主角”凯瑟琳•斯托特,奏响了当晚的第一个音符。在大提琴低沉温婉与钢琴优美华丽的交织中,开场曲舒伯特的《吉他形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被赋予了浑然天成、变幻多彩的音乐语言,使整场音乐会格调典雅,却又不失活泼色彩。而“世纪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华丽的探戈》作为上半场的华丽收尾,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早前,马友友与凯瑟琳•斯托特合作的专辑《探戈之魂》就曾获得第41届格莱美大奖,这使得“探戈音乐”成为了两人除古典音乐外最亮眼的一个“标签”。在当晚这场主打“古典范儿”的音乐会中,两位老搭档加入的这首探戈音乐经典之作,同样让观众兴奋。下半场弗朗克的《A大调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更胜一筹,马友友尽显精巧细腻的即兴与凯瑟琳热情有力的演奏,同时彰显了两位演奏家的高超技艺。

  当晚马友友高超娴熟的技艺与多元新鲜的音乐风格,为观众带来了绝妙的听觉体验。而他与凯瑟琳的超完美配合更深刻诠释了古典与现代、各国与各领域的跨界结晶之美,掀起了音乐会一轮又一轮的高潮。很多听众在欣赏完音乐会都感慨到:“这场音乐会让人听的惊喜,听得过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