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独家策划

细数贺岁档激战的市场“武器装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振天翅 木林
2009年11月09日11:21
创下去年贺岁票房奇迹的《喜羊羊》今年又要上大银幕了
创下去年贺岁票房奇迹的《喜羊羊》今年又要上大银幕了

   众片齐聚,车轮大战,一方面使贺岁档竞争的惨烈度不断升级,另一方面也促成了电影市场上竞争各方战备的不断完善。加大放映空间,翻新营销戏码,在竞争中合作共赢。2010贺岁档激烈的战火背后,人们又一次看到了中国电影在问题并发之下的复苏。

  银幕数增加 院线帮忙自产自销

  院线制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生产力振兴了中国电影市场,使电影发行、放映的萎靡状态得到彻底扭转;去年中国五大院线的银幕数量均进入亚洲前10名,其中星美第二,联和、新影联、万达、新干线分列7至10位,目前中国院线的发展速度位居世界前列,亚洲银幕数量的前10名仍旧会改写。今年上半年,国内院线排名重写,万达占据鳌头。

  另外中国电影市场投入城市影院运营的2K数字银幕数达到近800块,蝉联世界第二。院线发展、整合与影院建设、改造的步伐明显加快,甚至成为整个电影产业中发展最为良性、稳健的市场终端环节。虽然中国的院线建设已经非常迅猛,很多热钱在这个环节里滚动着,但电影院的建设速度还是远远比不上电影的制作速度。

  院线作为电影市场终端环节,十分重要,再好的片,影院没有场次安排也没什么票房。例如在上海,联和院线就多次支持自家的影片,如《喜羊羊》、《麦兜响当当》等,而《窃听风云》等片因影院给的排映场次明显不足,限制了票房的增长。又比如《黄金甲》与全国数字院线签署垄断放映协议,整整一个月时间内,全国数字院线只能放映《黄金甲》,而不得放映《伤城》、《三峡好人》、《面纱》、《大电影》、《门》等任何贺岁影片。

  这不,这边16家占据全国90%以上市场份额的院线与《风云2》签约了联合发行,那边老谋子特别邀请所有的院线经理一起吃饭,除了中影自己投资的电影,还有不少影片如《叶问2》、《锦衣卫》等本身就有一些院线公司的投资……就贺岁档来说,谁占的场次多,谁占的银幕数量多,必定谁的甜头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