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白金版”明年元月南京秀踢踏(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5日12:26

  在今年春晚,一个“世界顶级的舞蹈节目”《大河之舞》的亮相不仅让观众惊艳,也打破了“央视春晚不邀请外国艺术团体演出”的惯例。春晚中“惊鸿一瞥”之后,爱尔兰史诗舞剧《大河之舞》终于携15年全世界上万场演出的盛况,在3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万舞迷的赞誉声中,拉开了中国巡演的序幕,而南京站演出将于2010年1月15日亮相南京人民大会堂,昨天该剧的男女主角、新科舞王舞后亲临南京,秀了一分钟的“惊艳踢踏”。

  《大河之舞》来了?是正宗的吗?这是很多“大河迷”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个疑问,昨天演出方给出答案:此次是爱尔兰世纪传奇的正宗舞团!《大河之舞》从欧洲和美洲巡演队中征调最强的阵容,组成了“十五周年白金纪念版”的班底。新舞王布仁丹·多利斯是5个全球最顶级的比赛和3个全爱尔兰最好的3个比赛的桂冠得主。而舞后曼森则代表《大河之舞》参加了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我可以保证你们看到的《大河之舞》和在纽约、伦敦看到的是一样的”,来宁的《大河之舞》到底有多正宗?为了这次巡演,他们携带了所有的灯光、音响甚至包括为表演特制的底下藏着麦克风的舞蹈地板,甚至连洗衣机都是远道运来的。其实这出舞剧绝对是个“奢侈品”,15年来,共1200位舞者曾加入演出团,用过12000双舞鞋,穿过9000套服装,耗损掉10000个舞台灯泡……以爱尔兰踢踏舞为主流,汇聚了美式黑人踢踏、西班牙佛朗明哥舞等不同流派的踢踏元素,《大河之舞》可谓踢踏舞的集大成者,昨天舞王舞后现场“踢踏”了一分钟就需要消耗相当的体力,二人坦言:“除了其他舞蹈需要的身材和肌肉,踢踏舞需要大量科学的训练和专业的保护,如果保养得好,一个踢踏舞演员可以从17岁跳到32岁”。舞后曼森还和记者谈起参加春晚的经历,“我是成龙的影迷,在春晚后台巧遇成龙,我们非常激动,我们团里有很多他的粉丝呢。”

  本报记者 张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