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吉拉尔德领衔《凯尔特传奇》将踢踏进行到底

《凯尔特传奇》剧照
《凯尔特传奇》剧照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日前已经抵达中国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八大城市巡演,并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而该剧的领衔主演则由曾主演《王者之舞》的著名爱尔兰踢踏舞明星吉拉尔德·海耶斯担纲。

  据悉,吉拉尔德·海耶斯很小就在各种国际比赛中荣获大奖,他是著名世界舞王迈克尔·弗莱利的高徒,早年迈克尔创作《王者之舞》时,吉拉尔德·海耶斯就是领舞者,在欧洲他也是家喻户晓的舞蹈明星。迈克尔每秒35下踢踏的惊人纪录令世人称奇,而作为徒弟的吉拉尔德也深得要领,拥有着每秒踢踏32下的傲人纪录。

吉拉尔德拥有很强的舞台魅力,迅疾且轻盈利落的踢踏舞步和俊朗清秀的外表深得舞迷的追捧,他的舞步被欧洲媒体称为“吉拉尔德的神奇魔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凯尔特传奇》的男女演员平均身高170厘米,体形身高基本一致,制作人透露这是为了保持队形的整齐,因为踢踏舞是景观式的演出,高矮参差不齐将会影响演出效果。踢踏舞基本模式都是一样的,只在乎于演员人数上以及节奏上的变化而令舞步有所不同。比如《凯尔特传奇中》有16人一字阵形气势磅礴的同步踢踏,也有女演员展示形体美的轻巧踢踏,还有男舞者斗舞踢踏以及震撼人心的无伴奏踢踏。

  吉拉尔德说:“《凯尔特传奇》在欧洲上演的节目安排上器乐演奏比较多,而美国则是以舞蹈和歌曲为主,同时还有即兴抒情诗的演讲,到了中国我们也早早做了准备,因为此次是凯尔特团队第一次踏足亚洲地区,首站就定在中国,所以我们对此行相当重视。”据悉,整个演出是由从弱到强的节奏进行,一开始你可能会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舒缓,甚至会有一些轻音乐出现在演出里面,但逐渐你就会发现节奏变得越来越强,气氛也随之更加热烈。(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尔 | 海耶斯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