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凯尔特传奇》即将上演 主演每秒踢踏32下

《凯尔特传奇》剧照
《凯尔特传奇》剧照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团队日前抵达中国,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八城市巡演。整个演出将为观众呈现12段舞蹈表演,其中的无伴奏踢踏舞段落,完全不需要配乐,气势磅礴,天然声效将令观众沉醉。4月30日至5月3日该演出将亮相北京保利剧院。

  此次《凯尔特传奇》来华阵容异常强大,不但有《大河之舞》主唱迈克尔·朗德拉和小提琴手丽兹·诺尔斯加盟,精华舞段将由领衔过《王者之舞》的著名爱尔兰踢踏舞演员吉拉尔德·海耶斯担纲。

吉拉尔德·海耶斯是著名踢踏舞王迈克尔·弗莱利的高徒,吉拉尔德可以每秒踢踏32下,只比他的老师少3下而已。“踢踏舞演员一般5岁开始学习,能够走上舞台的都要经过12到15年的训练。”吉拉尔德说,成功源自勤奋。现在,身为领舞和舞蹈指导,吉拉尔德对团里演员要求也非常严格。演出前1小时,演员们就要开始热身运动,演出时后台还要准备5公斤的冰块,用来为演员镇痛。据说,冰块镇痛是踢踏舞演员普遍使用且最为有效的办法。

  踢踏舞表演为何能发出巨大的声响,一直是观众关心的问题。制作人终于开口透露细节。原来,除了舞台地板前后区域都安装扩音设备,舞者的舞鞋里也被植入了微型麦克风。这些舞鞋是用木头、皮革等原材料经纯手工制造而成的,每双舞鞋的造价在300欧元以上,而这样价值不菲的舞鞋却由于演出和训练时的磨损,必须每6个月更换一双。(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尔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