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奇虹执导《西游记》第二部加入踢踏变脸艺术

2009年06月19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由中国儿艺演出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作为四大古典名著中首个被搬上儿童剧舞台的作品而备受瞩目,去年该剧推出了第一部,今年7月3日至12日,中国儿童剧场将上演《西游记》第二部。据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透露,首轮演出的最后一场还将开启“2009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季”的大幕。


  由年近七旬的女导演张奇虹执导的中国儿艺版《西游记》不仅继承了吴承恩的原著精神,还将说唱、RAP等动感元素融入到表演中。该剧第一部包括了“美猴王横空出世”、 “孙悟空大闹天宫”、“高老庄八戒娶亲”等经典故事环节,主要人物达18个,创造了中国儿艺有史以来人物最纷繁复杂的一个儿童剧,也创下中国儿童剧场2008年票房最高纪录。

  《西游记》第二部同样由张奇虹执导,包括“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土遁进王宫”等主要情节,仅人物服装就多达60套,其中白骨精、百花公主、黄袍怪等全新造型值得期待。

据透露,除了在舞台上行走的“白龙马”,“唐僧变老虎”中还将会有一头精心制作的“猛虎”出现在舞台上。在形式上,除了保留第一部中观众叫好的“说唱”,第二部中还将加入踢踏、变脸等艺术。

  白继开摄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