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海军为马玉打架 王山魁一气之下竟离婚

2009年10月27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8集

  马建成不爱当官爱科研 王海军参军遭母亲反对

  马建成是一个让人看不懂的人,觉得他太傻也太痴了。别人都想当官呢,他却不做他的科研所长只愿做一个技术人员。别人都想住大房子,他却不住部队给他的独栋小楼却只住在职工的简易房里。别人一次次给他介绍对象,他却念念不忘许锦云宁愿一直单身。他就是一个既傻又痴的“怪人”。他这样的一个人在那个年代里似乎已经与时代脱节了,显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在70年代末的中国,社会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了。社会经济逐渐活跃起来,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天天好起来,物质的东西也渐渐渗透到生活的各个角落。在红海基地里也出现了以前从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基地的职工们要求改善待遇,要求分房子。

  王山魁提出要让儿子海军去参军,但是却遭到了许锦云的强烈反对。许锦云一直以来都是个贤妻良母的形象,王山魁提出让儿子去参军要是放在从前她肯定一口赞成的,但是现在她却要坚决反对。这是因为随着时代的变化,她也被时代改变了。这个时候人们观念里认为的好前途和好出路已经不是参军了,而是上大学,上了大学将来就会有个好工作。上大学的人都是当时的天之骄子是人们观念里比参军更正确的选择。不奇怪许锦云会有让儿子去上大学这样的想法,时代对人观念的改变是悄无声息的。但是时代却改变不了王山魁和马建成这样的人。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倔强而坚定的认为理想是最高的追求。战火硝烟中走过来的王山魁仍然认为当一名军人是最光荣的事,艰苦创业中经历过来的马建成仍然坚守那份报效国家的赤子之心。因为他俩都是那种为了理想可以放弃生命的人,王山魁有什么必要要让儿子去参军,他完全可以躺在以前的功劳簿里就行了,但是他心中一直有个强大海军的梦。不但他要为此去奋斗,他也希望他儿子也要为此去奋斗。马建成自己也说“要是为了住上这大房子,我干嘛还要从美国回来啊?”从马建成和王山魁身上我们看到了最宝贵的品质,那是一种经得起岁月考验的信仰的力量。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9集

  王海军为马玉打架 王山魁一气之下竟离婚

  追看了一个星期的《沧海》了,终于看到了几张年轻的面孔。王海军、卢向东和马玉都长大了,几个年轻演员的亮相给观众带来了一些新鲜感。那个小时候调皮捣蛋的王海军和卢向东长大成人后的第一次亮相就是在街上为了保护马玉和几个想欺负马玉的男同学打架。当盛怒的王山魁要教训海军的时候,他又有精彩的辩论“我那不是打架,我是打人。是他们欺负马玉,他们根本还没能靠近我,我就已经把他们撂倒了。”让观众熟悉的那个从琼瑶剧里走出来的小男孩叶静如今也长成大人了,现在他走进了《沧海》成了一名年轻的海军军人。

  有些心高气傲的王海军来到舰艇上却被父亲王山魁安排去当了一名炊事兵。这让王海军很是不服,他觉得自己应该上艇去训练去当一名驾驶军舰的海军士兵。在厨房里揉面团蒸包子的王海军一身的不服气,但生气的还不止是他一个人呢。当得知王海军是被王山魁安排去当了一名炊事兵之后,马玉也心生对王山魁的不满,许锦云这个当妈的更是气愤到要跟王山魁离婚。倔强的“王疯子”还不依不饶一气之下居然就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引得许锦云更是伤心不已。许锦云伤心之余找到马建成倾诉,马建成安慰许锦云说他有办法能够让王山魁把海军调离炊事班。王山魁就算是为了要锻炼儿子海军,也不用让他去当炊事兵啊。虽然各个岗位上都能做贡献,都能锻炼人。但是违背儿子自己的意愿,强硬地要求海军去当炊事兵,想来会适得其反,打击了海军当兵的积极性了反而不会让海军得到磨砺、学习和进步。不知道这回王山魁又会倔到何时?马建成会使出什么样的办法让王山魁改变?父与子的矛盾,许锦云和王山魁闹离婚,马怪人对上王疯子,这下可热闹了。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