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建成死里逃生 李山魁和王本利能否再次重逢

2009年10月27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6

  马建成死里逃生 李山魁和王本利能否再次重逢

  当时间走到2分55秒的时候,王山魁已经迫不及待地下令停止了机器的操作。所有人都激动万分,马建成他成功了,长波台工程也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这煎熬的2分55秒,马建成神奇的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他找到了故障所在,并知道要如何去解决这个故障。上天终于给了勇于拼搏的人最好的褒奖。

  这集看的很过瘾,不但是因为在紧张了几天之后终于看到马建成能死里逃生,看到长波台实验成功了,还因为出乎意外的又看到了李幼斌的那个“李山魁”又回来了。他原来没有死,他还活着,他在战斗中负了伤后来被海浪冲回到岸上,这真是让我们惊奇万分。九死一生的战士让人遗憾的是回到故里并没有得到英雄的礼遇,而是被怀疑是美蒋特务而被迫离开家乡辗转流落四处。看到这里真是为李山魁辛酸。李山魁四处上访希望得到有关方面的证明为他平反,他只是希望平反后能够给他的儿子一个将来好上学的机会。看到卢信泉在火车站遇到的那个逃票的男人就是昔日的战斗英雄李山魁,真是为他唏嘘不已!虽然最后给李山魁平了反,但是我们给英雄的肯定似乎来得有些晚。我们希望能在电视剧里看到李山魁能够再当回军人,我们还想看到李山魁和他的好兄弟王本利能够重逢,不知道《沧海》接下来能满足我们观众的愿望么?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7集

  卢信泉辗转寻找放羊娃 李山魁历经磨难终平反

  卢信泉几经辗转找到了放羊娃李强,原来强娃就是李山魁的儿子。李山魁见到卢信泉后感激不已,由于卢信泉给他开的证明他终于平反了。最后他还把儿子李强托付给卢信泉,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李强能够将来长大后当上海军,为金马岛上牺牲的那九千多同志们报仇。看到李山魁一身破衣烂衫沿路乞讨四处上访,还有他满身伤疤的身体,他那已经佝偻的脊背,还有病卧在床榻上咳嗽的模样……我们曾经的战斗英雄却是这般现状!对他迟来的平凡和对他烈士行为的肯定都已经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尽管如此他心中仍然有个军人梦,还有个强军的梦。他还念念不忘那场战役的失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儿子继续当军人完成他和他那九千多牺牲的兄弟们未完成的事业。作为80后的我们,真是很难理解李山魁的这种胸怀和心情。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是长在没有忧愁的温室里,我们这代的年轻人在成长中没有经历过战争和大的社会动荡,所以我们也不会有太多的忧患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甚至我们还不够熟悉和了解民族曾经深陷灾难的那段历史,不了解当时的祖辈父辈们是如何浴血斗争和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局面。鲜花和雨露,我们浸润地太多。而眼泪和苦难,我们了解的太少。课本上和历史书上我们看到的东西太书面了,不会有什么感触。而看过了《沧海》等这样的战争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它们更形象更生动地给我们这些年轻人好好上了一课。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