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乐评人热评劲爆榜 华语乐坛令人堪忧

2009年10月15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EQ唱片的新人吕雯
EQ唱片的新人吕雯

小文、山野、吕雯和郑凡
小文、山野、吕雯和郑凡

  东南劲爆音乐榜自2003年举办以来,一直受到观众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国内乐评人一直是劲爆榜良性成长的重要动力之一。在新闻发布会后举行的乐评会上,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秦天、天理、汪一平等就时下相对低迷的乐坛和深陷困境中的唱片业的出路各抒己见,同时也为东南劲爆音乐榜出谋划策。

  研讨会上,东南劲爆音乐榜总结出了目前华语乐坛令人堪忧的现象。如是否乐坛将进入数字音乐时代,新人如何成为乐坛中流砥柱,一线歌手鲜有新作问世,而二线歌手又未能顺利接班的现象等等。

  在音乐人天理看来,传统实体唱片发行量迅速递减不只是中国乐坛遇到的问题,外国市场也一样,因为互联网的出现,音乐发行模式改变了,但是唱片工业的机制却跟不上,但是他认为CD载体变成互联网下载是唱片业的革命,想要改变现状,先要有相应的机制出现和完善。音乐人秦天认为,新人一要有辨识度,包括外形、谈吐、内涵、声音、着装都要个性鲜明;二作品要有含金量,要经得起市场和大众的检验;三要寻找契机,不要坐着等机会,要主动出击。乐评人科尔沁夫直言好音乐不在乎如何界定,只要精彩,就有它的受众群。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