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评审:《变形金刚2》金字塔战役很劲爆

2009年06月24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北京评审团
搜狐北京评审团合影
搜狐娱乐北京评审团合影

  如果说第一部《变形金刚》的走红得益于强大的漫画粉丝群的话,《变形金刚2》则是凭借着第一部完美的口碑培养了大批“电影金刚迷”。6月24日一大早,搜狐娱乐北京电影评审团的成员们便赶到新世纪影城,迫不及待地观看了这部期待了两年多的超级巨片。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粉丝们“顶礼膜拜”、普通观众深受震撼,从最高分98分可以看出,有些人对该片抱有很高的狂热度,而最低分75分,也显现出《变形金刚2》虽然没有突破好莱坞大片的“窠臼”,但确实在基本水准之上。

最终,北京评审团为《变形金刚2》亮出了91分的优秀成绩。

  在电影院看《变形金刚》的第一必要性,便是炫到不行的大场面,眼看着那一个个机器人瞬间变身,再来一场机器人之间或者霸天虎和人类的对决,确实够劲爆。而迈克尔-贝在这一点上,没让大家失望,且不说金刚的数量比第一部多了几倍,而且个个身怀变身绝技,尤其是对“堕落金刚”的设计,无论从外形还是他的动作,外加武器,几乎是第一部里所有机器人功能的“升级版”,当“堕落金刚”在宇宙里“惊艳亮相”时,那一套连贯的动作带起了影片的第一个小高潮。为了让第二部在视觉上充满新鲜感,导演在场面上不停地变换,从中国上海到埃及金字塔,基本上“打一场换一个地方”。最值得称道的,是本片在最后阶段的“混战”,为了让擎天柱复活,同时阻止堕落金刚毁灭太阳,几乎所有的金刚倾巢出动,人类的顶级军火加上埃及金字塔的背景,每一处细节都被充分炫染,许多评审团成员认为,这一段战争场面的特效,基本上代表了目前好莱坞的最高水平。

评审团成员对特效场面评价颇高

  相比第一部,《变形金刚2》在故事中加进了更多配角的小桥段,比如山姆父母的打情骂俏、山姆的狂热室友、上一集被美国军方开除的“外星通”……这些“小料”加进故事中,引起的反映各不相同。评审团中,有人认为这些元素让故事更具有可看性,不再只是“打打杀杀”,但也有人觉得电影由于加进了更多的细节表现,反而削弱了整体的可看性,“去电影院就是为了看打打杀杀,而不是看希亚-拉博夫搞三角恋的”。

  整体来看,《变形金刚2》依旧是特效+动作全面超越故事情节,不过导演迈克尔-贝超强的操控能力,让整个叙事很流畅,虽然事后想想觉得有些俗套和漏洞,但在影院的时候一般只会被场面吸引,所以,可以说《变形金刚2》是为电影院量身订作的影片。因此,当北京评审团给出91分时,大家也就不会吃惊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