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琉森音乐节室内乐团音乐会

2009年08月27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琉森音乐节在北京2009-琉森音乐节室内乐团音乐会

  演出日期:2009-09-20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票价:95/171/266/361/456/551

    咨询售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570.Html

  琉森北京音乐节 室内乐团音乐会--详细介绍

  节目介绍

  琉森,风光旖旎、宛若仙境,这座阿尔卑斯山下的小城堪称瑞士最可爱最有灵气的城市。

几百年来,琉森成为了无数艺术大师的“世外桃源”,一代音乐巨匠瓦格纳就曾沉湎在此进行创作,《纽伦堡的名歌手》、《尼伯龙根的指环》皆成就于此,诞生于此。而一年一度的琉森音乐节更是让这里成为了全球职业音乐家与古典乐迷心怀向往的“朝拜圣城”。每年8月,数以十几万计的爱乐者会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趋之若鹜,只为在这“人间仙境”亲耳聆听琉森音乐节所奉上的人间“仙乐”。

  琉森音乐节于1938年在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的提议和亲自参与下首次举办,至今已有70余年的历史。此后,随着音乐节的连年举办,无数世界顶级音乐家的加盟,琉森音乐节在世界范围内名声大噪,瑞士政府遂特别将其法定为官方音乐节,由此琉森音乐节和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节、德国拜罗伊特音乐节、英国格林德伯恩歌剧节等一流音乐节一样,成为世界古典乐迷们一年一度特别关注的音乐盛会。2003年,指挥大师克劳迪奥•阿巴多的倾情加盟又为琉森音乐节加上了一块极具诱惑力的砝码,使得每年音乐节期间这个静谧的古城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政商名流以及慕名而来的乐迷和游客。自1938年由指挥巨匠托斯卡尼尼创立以来,数位名垂青史的指挥大师曾先后荣任音乐节总监,从福特文格勒、卡拉扬、库贝利克到今天的阿巴多,都曾用手中的指挥棒在音乐节上呼风唤雨,叱诧风云。而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明星团队”,这支择优而组的乐队几乎集结了全球最具声望的首席大师和独奏大师,“单簧管皇后”萨宾•梅耶、“小提琴女神”穆特、“长笛王子”帕胡德、“钢琴教母”阿格里奇……都曾是乐团里的一员,很多音乐大师也都以在琉森音乐节上登台亮相为无上殊荣。正因如此,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的艺术水准和演奏境界才得到了全世界的公认和追捧,“琉森”也早已成为了白金级音乐品质的代名词,琉森音乐节更当之无愧的成为全世界屈指可数的几个最好的音乐节之一。

  71年来,琉森音乐节除大本营琉森之外,鲜少大规模“移师”异地。2006年造访东京、2007年驾临纽约,2008年登陆维也纳,是音乐节少有的几次大规模“出国”经历,此番琉森“入京”则是国家大剧院与日本梶本音乐事务共同努力所促成的一件好事。据琉森音乐节行政及艺术总监迈克尔•哈弗林格介绍,在瑞士之外选择其他国家、其他城市举办音乐节是近年来的一个趋势,而北京这座充满魅力的东方古都此次将成为继东京之后琉森音乐节在亚洲的“第二福地”。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也感慨道:“在琉森以前,还从未有任何一个如此规格、如此品质的音乐节来到过中国,把世界上最好的音乐节搬到了我们家门口,这是中国乐迷的福分,而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背景下,这样的机会就更显弥足珍贵,这样的缘分就更为难能可贵。”

  (琉森音乐节原译做卢塞恩音乐节,2009年2月28日瑞士官方正式将“卢塞恩”更名为“琉森”,取其“翠绿的森林”之意。)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简介: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在克劳迪奥•阿巴多和迈克尔•哈弗林格的带领之下于2003年成立。乐团由一群在马勒室内交响乐团中挑选出的,极具天份且年轻的音乐家组成。与乐团合作过的著名演奏家有:科利亚巴列夏、沃夫蓝克瑞斯特、蒂姆布雷、顾德曼、杰克•桑恩、弗瑞德利希、阿洛以斯•波施、萨宾•梅耶,以及阿班•贝尔格弦乐四重奏和哈根(Hagen)弦乐四重奏。

  琉森音乐节音乐家阵容:

  小提琴:高利亚•巴列夏

  中提琴:沃尔夫拉姆•克里斯特

  中提琴:迪米特•伯本

  大提琴:简斯•彼得•曼兹

  大提琴:克莱门斯•哈根

  贝 斯:阿罗斯•保时

  长 笛:雅克•祖恩

  圆 号:布鲁诺•史耐德

  圆 号:阿莱西奥•艾列格尼

  小 号:莱因霍尔德• 弗雷德里希

  莱比锡弦乐四重奏

  马勒室内乐团

  琉森音乐节室内乐团音乐会演出曲目(以当天演出为准):

  莫扎特 F大调双簧管四重奏,作品370

   双簧管独奏: 卢卡斯•那法罗

   小提琴: 拉斐尔•克里斯特

   中提琴: 沃尔夫拉姆•克里斯特

   大提琴: 克莱门斯•哈根

  莫扎特 D大调第一长笛四重奏,作品285

   长笛: 雅克•祖恩

   小提琴: 罗伦萨•博拉尼

   中提琴: 西蒙尼•杨德尔

   大提琴: 伊索尔德•楚阿

  威德曼 第三弦乐四重奏 “狩猎四重奏”

  门德尔松 A小调弦乐四重奏,作品13

   莱比锡弦乐四重奏

   小提琴: 斯蒂凡•阿兹伯格

   小提琴: 蒂尔曼•伯恩宁

   中提琴: 艾佛•鲍尔

   大提琴: 马蒂亚斯•穆斯多夫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