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开音乐之门音乐节 汤沐海演绎《梦回古典》

2009年08月05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天津市第三届“打开音乐之门”音乐节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了《梦回古典——汤沐海演绎中西方经典作品音乐会》。这台美妙的音乐会,在炎炎夏日给天津的爱乐者吹来一阵清凉的风。

  汤沐海是世界著名指挥家,1983年受指挥大师卡拉扬之邀指挥柏林爱乐乐团,为其驰骋世界乐坛奠定了基础。

除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外,他还指挥了许多世界著名乐团,如伦敦爱乐乐团、英国BBC广播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德雷斯顿国立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等。汤沐海在繁忙的国际乐坛指挥活动的同时,一直关心祖国音乐事业的发展,足迹遍及全国各地。

  昨晚的音乐会上,观众欣赏了贝多芬《第八交响曲》、海顿的第45号交响曲《告别》、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乐曲,以及王西麟的《喜剧的对话》。这些堪称经典的音乐作品在汤沐海的演绎之下更显细腻精致,使听众在音乐会中回归古典的怀抱。音乐会由青年·欧洲·古典音乐节中德联合乐团演奏。

  本届音乐节由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河西区人民政府和天津广电集团主办。(记者张连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