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开音乐之门”音乐节 黄河-梁祝音乐会上演

2009年08月07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打开音乐之门”音乐节昨晚在天津大剧院推出了《黄河·梁祝——中国经典协奏曲音乐会》。这台由著名音乐家石叔诚担任钢琴独奏、指挥,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团演奏的音乐会,让观众在聆听经典音乐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

  《黄河·梁祝——中国经典协奏曲音乐会》演奏了民族管弦乐《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钢琴协奏曲《黄河》、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名曲。担任钢琴独奏的石叔诚,不仅是当年钢琴协奏曲《黄河》的创作组成员之一,又是被中央乐团指定的作品修订者。由他担任独奏的《黄河》版本被海外评论家誉为“最杰出和最权威的演绎”。昨晚,石叔诚与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团默契合作,以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斗争的精神。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团的魏青担任小提琴独奏,她演绎的《梁祝》表现细腻,充满热情,展现了较为全面的演奏技艺。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度过了不同寻常的时光。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河西区人民政府、天津广电集团主办。(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