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沈阳感慨压力大 坦言“下一个小品王没敢想”

2009年07月29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小沈阳介绍专访

  这次回到沈阳参加《明星转起来》节目,小沈阳(空间)是被师父赵本山(空间)叫回来的,这也是他在加盟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之后首次露面。本报记者昨日在本山传媒独家专访了小沈阳。

  首次拍电影——他是剧组的“开心果”

  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小沈阳透露,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将在8月底完成拍摄,之前他已经从甘肃张掖回到北京又拍了一个月。

  这是小沈阳首次拍电影,而且还是和中国最大牌的导演张艺谋合作。

问起对张艺谋的印象,小沈阳说:“我也没想到,张导是一个特别容易亲近的人,一点脾气都没有,我们哪儿做得不好了,他从来没有骂的时候。实在急了,也就是大声说两句而已。”在剧组里,因为张艺谋的好脾气,小沈阳和毛毛、程野等几个二人转演员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跟张艺谋拍戏,学到了什么?

  小沈阳:这段时间我跟张导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也不是科班出身,也没学过表演,张导特别耐心也特别细心地指导我,从他身上,我不但学到了拍摄方面的知识,更主要的是跟他学习怎么做人。这也是我出来之前,师父嘱托我的,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剧组的。

  记者:这次拍电影,你觉得拍电影的“演技”跟以往二人转的演出有什么不同,目前的拍摄进度如何?

  小沈阳:现在电影拍了一半了吧。拍电影肯定跟平时演出是不一样的,毕竟是大银幕和舞台的区别。拍电影时,我总怕自己演大了,需要张艺谋导演帮着把关,但是平时在舞台上演出则是越放得开越好。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出现了闫妮顶替王小华的换角事件,这对你有影响吗?

  小沈阳:没什么影响,这些都是剧组的安排,是导演考虑的事情。

  记者:在剧组这2个月来,会感到有压力吗?

  小沈阳:对于我来说,压力就是怕自己拍不好、对不起师父的嘱托,至于别的压力,就没什么了。

  记者:我听说你在剧组里相当活跃,你是剧组的开心果?

  小沈阳:其实程野比我更活跃,我还行。就是有时说话的时候,大家就乐,觉得我好笑呗,反正我们是在一种很轻松的氛围下工作,觉得很开心。

  全国巡演——三天坐一次飞机

  春晚一夜走红后,小沈阳的工作立刻变得忙碌起来,9月份又要开始第二轮的全国巡演。尤其是巡演一开始,小沈阳不仅每天晚上有演出,而且平均三天要坐一次飞机,常常是自己在这个城市唱完了,都不知道接下去要到哪个地方。

  记者:《三枪拍案惊奇》将在8月底关机,你会再次参加全国巡演,具体时间怎么安排的?

  小沈阳:下半年的巡演将在9月底开始,预计要走40多个城市,规模应该比上半年的巡演大得多,场次也会更多。

  记者: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你适应吗?

  小沈阳:如果说不累是假的,在上半年的巡演中,我有时一周要跑3个城市,已经练出来了,但演出不累,台下观众一叫好,我的情绪一上来,那可老高兴了。就是旅途比较累,飞机都是早班的,晚上演出完都半夜了,一大早还得爬起来,你没看我现在又瘦了嘛!今年我没假期,通过春晚“出来”以后,头一年就是应该辛苦点,以后再图稳定吧。但我觉得忙点是好事,比总待着强。其实,把什么事情看成玩儿就不累了。再说,别老想那么多,容易得病!

  记者:在不同地区演出,感觉东北二人转的接受程度如何,会不会在不同地区对节目进行改变或调整?

  小沈阳:会的,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学几句当地方言,一说方言就迅速出来效果了。其实东北话还是很接近普通话的,我们的笑话,只要能听懂中国话的,都能明白!除了我们当地的一些俗语,外地人会听不懂,所以我们在演出时也会有选择地运用语言。

  明年春晚——好像有点远

  记者:每年一到八九月份,就是下一年春晚的筹备期了,明年的春晚还会看到你的身影吗?

  小沈阳:这好像有点远,我还没想到这事呢,听师父的安排吧。

  记者:你师父赵本山是多年的小品王,你觉得自己将来也有可能成为“小品王”吗?

  小沈阳:至于下一个小品王,我没敢想!

  记者:你红了以后,围绕你的负面新闻也多起来了,你有压力吗?

  小沈阳:我不会想那么多,师父说这些东西都是正常的,自己要想开,有人会喜欢你,也有人不喜欢你,所以好的和不好的我都要面对。但我的后盾是观众,只要观众喜欢我,别的我都不在乎!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