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邻家女孩到“年度视后” 殷桃风情霸气都拥有

2009年07月22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殷桃剧照
殷桃剧照

殷桃在《望族》中
殷桃在《望族》中

  “我给她打一百分”,在《望族》央视首播会上,胡玫导演如此点评殷桃的表现,从未有哪个女星在和胡玫合作后得到如此高的认可,包括蒋勤勤、陶虹、归亚蕾……,胡玫甚至于用“实现梦想”来形容与殷桃的这次合作。不过,甚少有人知道,胡玫确定启用殷桃前,也曾有担心,王雨秋情感太复杂,这个“邻家女孩”能否承担得起?后来胡玫坦承“殷桃经常让我看得泪流满面”。近日《望族》大幕初启,与殷桃对话《望族》,采访中即能读出来一种不同于以往“邻家女孩”的“霸气”,“以前大家都认为殷桃能演好军人、邻家女孩,我的另外一面你们没有看到,不代表我没有,风情、霸气,我也可以有。

我确信我什么角色都能演。”

  胡玫:殷桃经常让我看得泪流满面

  很奇怪,胡玫身为女性导演,拍摄了很多特别出彩的男人戏,如《雍正王朝》、《汉武大帝》、《浴血坚持》等,在她的戏中,通常女性角色的光辉总是要被男性压住,但是这一次殷桃的“待遇”是绝对的例外。

  “殷桃确实是非常优秀的女演员,生活当中是非常可爱的女孩子,我非常欣赏这个女孩的纯朴,她很自然。”胡玫如此点评在部队成长起来的殷桃,而纯朴与自然,似乎是一直殷桃所坚持的,“她交往当中是说真话的,不讲假话,不矫情,也不做作,我喜欢她的这份率真。之前我也曾经有几部戏都希望找到她,但都是阴差阳错,要不然是戏没弄成,要么是她没有档期,我们一直没合作成。但是她的这双乌黑的大眼睛在我为《望族》选角的时候,一直在我眼前晃悠,我就想如果能够跟这个女演员合作,相信她会把角色诠释得很好。”

  而胡玫起初对和殷桃合作《望族》的担心主要是角色王雨秋情感太复杂,年龄跨度比较大。“这么一个单纯、年轻的女孩子能不能承担得起,当时我们是有问号的。最后经过造型、试装,还有反复跟她的交谈,她给了我一种自信,我相信她能够演好。果然不负重望,她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塑造。”

  在拍摄期间,胡玫经常在监视器后,看殷桃的表演看到眼圈红润,胡玫说:“我觉得殷桃本身就是充满魅力的女孩子,殷桃的表演在我们戏里占非常大的戏份,几乎从头贯穿始终,她的情感戏确实是非常抓人的,我这种老女人,讲实在话,经常是看的泪流满面,决定用她时也有很多不同意见,比如,殷桃是不是更适合演活泼的女孩儿,圆脸是不是不太适合演贵族小姐。做后期时,我很想找到她演某一场戏是不准确的,但确实是非常准确。”

  从重庆妹到上海名媛 “风情霸气我可以有”

  不仅仅在把握人物内心方面,殷桃赋予角色王雨秋更多的灵气,在表现上海名媛形态气质方面,身为重庆女孩子的殷桃也做足功课。 殷桃说“我还是要感谢胡玫导演,她让我懂得要真正抓住人物神韵的地方是细节,不是单单依靠服装等形于外的东西。”

  胡玫空前地给合作女星殷桃打了100分。各大媒体将殷桃推崇为“零绯闻的新花旦”。央视一黄、央视八黄在同一时间段播出殷桃主演的两部大戏,即使是赵薇、蒋雯丽最鼎盛时期,也从未有过如此拉风。目前还有一部备受瞩目的年度大戏等待宣布与殷桃的合作。殷桃确定无疑是“2009年度视后”。

  同时,NHK看中殷桃现在中国女星当中不可替代的势头,邀请她与“阿信”田中裕子合作出演根据日本畅销小说改编的同名剧《苍穹之昴》,这是中日合拍剧首次同时打入中国和日本主流电视台,它已经被NHK定为2010年开年大戏,殷桃在里面出演风情、冷傲的神秘角色张夫人。

  近期的采访中,很多媒体都问殷桃对于自己如何来评价,殷桃很平静地说:“红不红我没想那么多,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要观众朋友们最后来给我打分。我只能说在《望族》中我尽了最大的努力,突破了以往的一些表演模式,我很满意。或许以前大家都说殷桃能演好军人、邻家女孩,但我的另外一面你们没有看到,有人问殷桃能不能演成熟的、风情的、贵族的、霸气的,不要怀疑可不可以,只是以前没有展现给你们看,不代表我没有,风情、霸气,我也可以有。”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