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告别《对手》 石小群难舍难忘林琴

2009年07月20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石小群告别《对手》
石小群告别《对手》

  搜狐娱乐讯 正在全国各地热播的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大戏《对手》,是著名导演尤小刚的转型之作,本剧通过还原著名的淞沪之战,对二战中珍珠港事件的揭秘。讲述中日两国学者在二战中的不同选择,不同命运。剖析人性在战争中的变化,展现战争的残酷和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同时本片通过制造和解析密码来展现在战争中中日两国学者的思想对决,智慧较量。

  “男人戏”中石小群成“大女人”

  本剧中众多明星的参演,也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对手》可以说是一部“男人戏”,冯远征,刘德凯,赵文瑄,黄维德,杜雨露等两岸实力派男星的表演可圈可点,而在本剧中的女性角色多数都成为战争的牺牲品。

值得一提的是由石小群饰演的林琴一角。以古典婉约的气质,小家碧玉的形象参演过《康熙秘史》《太祖秘史》《母仪天下》等热播电视剧的石小群,这次也可谓是改变形象,不但首次出演战争大戏,而且一改以前楚楚可人的小女人的戏路,变身为心胸宽广,颇有心腹的“大女人”。

  石小群用眼神演绎悲情林琴

  林琴是爱国将领林忠强(刘德凯饰演)之女,上大学的第一天就认识了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大学教授黄永青(黄维德饰演),战争的爆发,南京的沦陷,她因为救自己的恋人,而落入日本人手里,饱受凌辱,林琴的命运也随之改变。她没有死在日本人的手里,她九死一生的逃出了魔掌,可是她的心已经死了。

  林琴被她父亲的好友毛祖和救了下来,并送她上了军校,让她成为密电所的机要秘书。当再次和自己朝思暮想的恋人相遇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已经不是当初的自己,所以她选择了逃避,外表的冷漠也难以隐藏她对恋人的思念和爱。

  石小群演绎林琴这个角色最出彩的地方是她的眼神。从战争爆发前的单纯,无忧,无邪的目光到进入密电所的时候那种坚毅的,忧郁的眼神。石小群将林琴这个角色内心的复杂,内心对黄永青那种欲爱不能,弃爱不舍的痛苦挣扎,表现的淋漓尽致,观众也为之流泪,为之动容。

  石小群为林琴“夜不能寐”

  石小群做为目前国内最具潜力的女星,也主演了不少热播电视剧,可首次出演这样的大制作的战争片,也是颇有压力,同时林琴这个角色的复杂的内心,对于表演也有很高的要求,石小群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深入,使得自己入戏太深,为林琴坎坷,悲惨的命运经常难以自拔,经常失眠,甚至夜里醒来会问自己:自己是林琴还是石小群……在拍戏过程中石小群也成为“受伤专业户”,由于故事发生的是二战期间,免不了战争场面,逃难,枪战,打斗等场景石小群都亲自上阵,很多危险场景都不用替身,使得在场工作人员都为其捏了一把汗,也为此大家都称她为:“戏痴”“戏疯”,而石小群自己却说:林琴是自己很偏爱的角色,林琴的个性中也有很多和自己相识的地方,所以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就是林琴,经常会问自己:如果我是林琴,我会怎么做?才使得自己入戏太深,而分不清戏内戏外哪个是自己了。

  付出终究是要有回报的,石小群塑造的林琴这个角色,不能不说是《对手》中很成功的一个人物,也为《对手》这部电视剧增色不少,也得到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喜爱和肯定,《对手》将与本月二十一日陆续登陆江苏,贵州,云南,深圳四家卫视。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