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小群演《对手》判若两人 挑战演技派寻突破

2009年07月10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石小群演《对手》判若两人
石小群演《对手》判若两人

  正在热播的战争情感大戏《对手》中,石小群出演的林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将这个充满悲剧色彩的坚强女性演绎的生动、逼真,尤小刚称赞她正在向演技派女星迈进。石小群在《对手》中出演将门之女林琴。正值花季的林琴对大学中的导师黄永清一件倾心。林琴对爱情的态度和当下的女孩子非常相似,爱情给了她巨大的力量和勇气,无所畏惧。在日本人在南京上演那场人间悲剧时,林琴为了救黄永清,不惜冲进充斥着日本兵的街道。为了保全爱人的选择,彻底改变了他们的爱情,也改变了他们的一生。

  昔日将门娇娇女 历尽沧桑从军

  在重庆密电所现身后的林琴,对黄永青的态度与先前截然不同,她冷若冰霜拒人于千里之外。战势的紧逼、密码的破译、与林琴若即若离的情感纠葛,将黄永清搅得身心疲惫、坐立不安。林琴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为了让黄永青发挥优势尽快找到日本间谍交接密电本的时间和地点,她突然对黄永青态度大转变,黄永青一时间找到了曾经丢掉的幸福。

  事实上,林琴忽冷忽热的态度不仅仅因为深深埋在心底的爱,也与她此时的身份有关,林琴已经成为毛祖和将军安插在密电所中的间谍,密电所的一切都要她的掌控中,她必须在一种男人组成的智力和权力较量的世界里保全自我,为军统服务,寻找“对手”打击“对手”。

  金童玉女情何以堪

  石小群和黄维德,一对金童玉女在《对手》品尝了情何以堪的滋味。原本以为,二人的这段情感会是这部沉重的战争大戏中温情和圆满的一段,事实却与我们想象的相悖千里。逃离日本人魔爪的林琴投江自尽获救,几经辗转又到了重庆。本来要就此消失的林琴却不得不为父亲的故交毛祖和充当棋子成为特工,而进入密电所就要再次面对黄永清。

  林琴被痛苦的回忆纠缠着,却还要在黄永清面前装作若无其事。如此残酷的人生就这样被赤裸裸的铺陈在面前,当林琴带着恐惧与无助抛开黄永清冲进大雨中时,她要洗刷的不仅仅是泪水。

  林琴和黄永清的这段凄惨的爱情故事成为《对手》的中程情感大戏,家国情仇彻底改变了这两个典型的小儿女的人生观和爱情观,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们走向成熟,抛却了儿女情长,完成了人生的蜕变。

  石小群眼神戏出色

  在推介《对手》时,石小群曾经说过,看这部戏,重点看我的眼神,所有的戏都在那里。从花季少女到历尽磨难的军中间谍花,石小群成功演绎个一个女性的成熟过程,而每一次蜕变都能从她的眼神中表现出来。

  在南京大学中的林琴目光纯净;南京之战中充满惊恐;长江自尽时愤怒、绝望、无助;重庆与恋人重逢,眼神中有渴望,但是更多的是闪躲与彷徨。“深爱着黄永青的林琴心底那么的渴望拥抱自己的爱人,但是深深的羞耻感让她不得不藏住真情,”石小群对这段情感戏印象深刻,“她的心在流血,却要微笑,她的眼神中充满了酸楚与无奈。这是真正的表演吧,该哭的时候笑,该笑的时候哭,戏剧的效果最大化的呈现。”

  在拍摄重庆的戏份时,石小群几次难以自持,入戏太深的她深深被林琴的遭际所打动,“在南京她有过非常特殊的遭遇,根本无法在面对昔日的爱人,但是在大势面前,她必须将自己的痛苦深埋。”石小群称自己到现在都常常会想起这段戏,这是对表演一次最好的打磨,而与黄维德搭档也让她获益匪浅。

  2001年一部《凤在江湖》石小群初登荧屏,多年来通过《太祖秘史》、《康熙秘史》、《白色情人梦》、《上海王》、《母仪天下》等影视作品,石小群日渐成熟,同时也因为饰演《太祖秘史》中孟古一角而获得“春燕杯”最佳女配角,不但在事业上一年一个台阶,也得到了更多观众的关注和认可。而《对手》更被业内称作是石小群的转型之作,青春美貌著称的小花旦正在向演技派靠拢!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