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6》明日伦敦全球首映 小演员增加感情戏

2009年07月07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佳

  上映时间被推迟了8个月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将于明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全球首映式。近日,该片在美国举行了试映场。影评人撰文,该片延续了以往视觉效果震撼、画面唯美精良的特点。但故事风格上却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霍格沃兹的童话色彩被抹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真实世界的残酷械斗。值得一提的是,从筹拍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至今已过去了10年,如今“哈利”成了剧组里最矮的一个。

  霍格沃兹少了童话色彩

  《哈6》的情节主要追溯了伏地魔的过去,包括他的家庭背景、成长环境,以及他是如何被魔法的黑暗面吸引而堕落,并用分裂灵魂的办法做到“长生不死”的。作为魔法世界总决战的“前奏篇”,该片将前所未有地暴露魔法世界更多的阴暗面,涉及的话题更严肃,节奏也更紧张。

  可以送信的猫头鹰和自言自语的精灵被学校的安全检查、少年间的斗殴取代。哈利和死对头马尔福的交恶不再限于嘴皮子上的功夫。扮演马尔福的费尔顿透露:“我们大打出手,我打断了他的鼻梁骨,而他也让我遍体鳞伤。”霍格沃兹的童话色彩被大大削弱了。

  《综艺》杂志影评人撰文称,“已经长大成人的霍格沃兹学生们必须学会应付死亡等诸多沉重的问题。大卫·叶茨放弃了以往的纯真和奇幻。反而将更多的现实摩擦注入其中,将魔法世界的故事套入了更接近真实世界的生死剧情模式。”

  迎来了在霍格沃兹的第六个年头的哈利·波特意外得到了一本曾属于混血王子的魔药书。但随着课程的深入,注释上的咒语也越来越诡异,疑团和冒险也渐渐浮出水面。

  主角丹尼尔·拉德克里夫直言:“对我而言,哈利·波特电影的一贯主题就是纯真的丧失,当哈利进入魔法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很神奇,甚至很纯洁。不过随着情节的进展,一切都崩解了,他将了解到魔法世界有着太多未知的挑战!”

  小演员多了感情戏份

  大卫·叶茨告诉记者,《哈6》更像是一部青春片。虽然哈利是击败伏地魔的“神授天命者”,但处于青春期的他仍然不能对欲望、嫉妒和诡计免疫。

  “你把青春期的甜蜜的爱情都拍完了,把青春期的焦虑留给了我。”大卫·叶茨曾对他的前任开玩笑:巫师们的感情生活渐渐丰富,有的甚至陷入了泥沼。哈利对金妮渐生好感,金妮则和哈利的同学迪安·托马斯出双入对;拉文德·布朗对罗恩“死缠滥打”,这样的三角关系令赫敏在一旁暗自吃醋……也难怪有影迷在受邀观看试映会后,抱怨《哈6》“多愁善感”,对罗琳的原著“画蛇添足”。

  但影评人却认为这些浪漫的戏份并没有小演员们自身的生理变化来得有意思。10年间,他们的体格变化被银幕一一记录下来。对比两年前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马尔福”的变化最大,他又高又瘦,绰号四季豆。而不长个子的“哈利”也挺让人担忧,如今竟成为了全剧组最矮的一个人。“罗恩”长相一贯老成,变化不大。只有“赫敏”出落得亭亭玉立,变身魅力女性。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