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三处外景曝光 镜头全和爱情有关

2009年07月0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情人桥是学生的约会胜地
情人桥是学生的约会胜地

  到了浙大之江校区,才明白冯小刚为《唐山大地震》选景的眼光有多毒。这座已有百年历史的校园南对钱塘江,东临六和塔,依月轮山势而建,有数十年历史的灰红两色西洋建筑鳞次栉比,掩映在片片苍翠之中,如世外桃源一般。行走其中,仿佛时间也已静止。如此景色,自然符合冯小刚对于年代的要求。

  天热无风,校内行人不多,拦住几人,都不知冯小刚、张静初要来,看来剧组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校园不大,很容易就找到了剧组确定的三处外景地:情人谷、红灰楼、招待所。

  外景一:情人桥情人谷

  进校园大门,沿右边石阶拾级而上,过标志性建筑钟楼不入,绕往右边,走不多远就会看到一汪碧潭。桥上并排三座水泥桥,一宽两窄,一边是校舍,一边是学校员工家属区,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情人谷”和“情人桥”。据说,“情人桥”是司徒雷登的弟弟司徒华林(之江大学第三任校长)所建,建成之后,渐成学生的约会胜地,于是桥成了“情人桥”,山谷也就成为“情人谷”。上世纪三十年代曾执教于此的词学大师夏承焘,曾在日记中写道:“夜与雍如何情人桥听水,繁星在天,万绿如梦,畅谈甚久。”

  剧情揭秘:

  影片在杭州的戏份只关乎爱情,张静初饰演的地震幸存者和丈夫陆毅正是相识相爱于这座校园,“情人谷”“情人桥”自然是这段爱情的最佳脚注。不过记者了解到,发生在这个地方的剧情可能并没有那么浪漫,只是作为陆毅帮“新生”张静初搬行李所走过的一个场景,至于之后两人恋爱是否涉及这一场景,目前还未确定。

  外景二:灰房红房

  灰房、红房位于整个校园的制高点,灰房最下,红房又分为下红房、上红房。灰房建于1910年,两座红房则建于更早的1902、1903年,圆拱门廊,雕花柱子,古罗马式建筑,相当考究。据说司徒雷登曾住过下红房。现在这三栋别墅都已封门,专门作为文物保护起来。

  剧情揭秘:

  小说中张静初大学学的是外文,但在剧本中,则改为了学医,为的是片尾张静初能作为一个有说服力的志愿者赶赴汶川。据了解,这三座别墅将成为张静初上课和做实验的地方,不过因为是文物单位,所以只会拍摄外景,内景则需搭景。另外,张静初和陆毅的爱情也将在这三栋漂亮的别墅间慢慢滋长。

  外景三:之江招待所

  在校区最里面,10号宿舍楼后,就是非常低调的之江招待所,独门独院,青砖灰瓦的欧式建筑,另有一个别称:松云阁。招待所生意并不好,昨天进去的时候,看不到一个住客,只看到两只花狗在悠闲散步。

  剧情揭秘:

  这个独门独院的招待所将成为张静初的宿舍外景。她第一次对陆毅动心,陆毅最终对张静初表白,都将发生在这里,不过到时候拍的依然是外景。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