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被控“抄袭”陷官司(图)

2009年06月22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因“哈利-波特”系列第四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涉嫌“大量抄袭”另一位英国已逝儿童作家作品中的情节,“哈利-波特”在英国的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出版公司已经被对方以“侵犯版权”为由起诉到伦敦高级法院。

  日前,阿德里安-雅各布一方的代理律师发表声明称,《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情节抄袭了《魔法师威利》中的魔法师竞赛等元素,此外,“哈利-波特”系列还借鉴了魔法师乘火车旅行的创意。“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英国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出版公司作出了回应。其声明中称,阿德里安-雅各布一方有关《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涉嫌“抄袭”一说是“毫无理由,毫无证据,是虚假的”。该出版公司发言人说,J-K-罗琳首次被指抄袭是在2004年,而此前,她从未听说或者见过阿德里安-雅各布,也没有读过或者听说过《魔法师威利》一书,而当时广为人知的“哈利-波特”系列首部书籍已经出版7年了。

  布卢姆斯伯里出版公司还表示,《魔法师威利》是一本仅有36页的小册子,内容十分空洞,发行量也很小。主人公魔法师威利并不年轻,也没有以魔法学校为主要内容。

  据美联社报道,阿德里安-雅各布已于1997年死于英国伦敦的一家养老院。而此次指控《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抄袭”的是雅各布现居于美国的儿子。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