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完美新娘》以诚相待 独扛国产片大旗

2009年06月23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完美新娘》海报
《完美新娘》海报

  走进六月的各大影院,不难发现本月的国内电影市场仍然是进口大片的天下。前有5月末火爆上映连夺票房冠军的《博物馆奇妙夜2》,接着是6月9日上映的《终结者2018》终结了前者的不败战绩荣登上国内票房榜首,接下来备受影迷关注的《变形金刚2》将在6月24日再度来袭。面对数部国外大片的混乱征战局面,关注中国电影发展的人们不由得为中国本土电影的前景再次捏了一把冷汗。不过,当观众们在众多国外大片眼花缭乱的宣传攻势下举棋不定之时,还是能欣喜地发现有一部国产影片不畏强敌,勇敢地在6月上映,这部硕果仅存的国产片便是由阿猛导演的都市爱情喜剧《完美新娘》。

  《完美新娘》的剧本来自去年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获奖作品,其主演是曾凭借《红樱桃》获得“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的郭柯宇,相比《博物馆奇妙夜2》、《终结者2018》以及《变形金刚2》上亿的投资额和超炫的特技效果,这部主打“剩女”题材的爱情喜剧片是名副其实的小成本电影,很难满足国内大众猎奇的心理,也很难给当下越来越追求感官刺激的观众带来激动人心的震撼画面。但是,就是这么一部在多部大片夹击之下并不起眼的国产片却选择了在全国九个城市进行路演,这样的发行方式不禁让业界人员感到震惊,更让广大不太专业的影迷感受到该部影片对市场和观众具有的高度诚意。

  在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很多影片为了取得高票房收益,很大程度上都从商业角度运作一部影片而很少考虑到观众的消费习惯和接受程度,《完美新娘》的九地路演之举说明该影片在巨大的商业回报诱惑之下,选择了对观众表示出充分尊重与重视的方式,比起国外大片在中国争相上演“淘金秀”,这部国产影片体现了更多的受众关怀意识。褪去了华丽的“利益包装”,用平和亲切的方式与观众进行沟通,也许能成为目前处在夹缝中的国产影片一条比较明智的存活之道。

  《完美新娘》中主人公大龄“剩女”杜蕾思在相亲无数后总结出来的相亲准则之一即是“以诚相待”。而这部影片无论从前期制作还是后期发行工作都秉承了这四个字的精髓,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影片的画面质量做到了堪称精良的程度,被称作中国版《天使爱美丽》;影片的发行更是鼓起勇气独扛国产影片对抗大片强攻之势,对市场抱有的是极其负责的态度,对观众致以了很高的敬意。作为支持国产电影事业的广大影迷在面对这部如此具有诚意的国产影片时,是不是也应该以诚相待,在享受顶级大片的同时也表示出对国产影片的支持呢?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