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博客撰文示哀悼:罗京同志安息

2009年06月05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搜狐娱乐讯 今日(6月5日)清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

  《新闻联播》第一代主持人赵忠祥仍在外地出差,他告诉搜狐娱乐自己是上午得到的消息,当时不敢相信。确认噩耗后,赵忠祥在博客中撰文表示哀悼,全文如下:

  我曾与罗京在《新闻联播》共事 ,他进央视时才22岁,风华正茂业务功底极佳,口齿清爽声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播音流畅。即使生稿也琅琅上口鲜有磕绊,是十分难求的播音人才。他为人低调,爱岗敬业,来台后进步更快。

  我于1985年离开新闻岗位成为他的观众,虽同台却不在同一部门,但我一直为他的能力与努力深感钦佩。天有不测风云,他正值更有作为之时却英年早逝,这是很难弥补的遗憾是一个重大损失。对于他的离去我很悲痛,并谨代表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向罗京同志亲属表达我们全体同仁的诚挚慰问,罗京同志安息!

  赵忠祥并谨代表视协主持人同仁鞠躬致哀!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