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铁人》 > 相关新闻

《铁人》今起为80后扫盲 吴刚自信演技100分

  由明和星和旗下资深演员吴刚主演的国产大片《铁人》今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上映。该片描写了六十年代闻名中国的石油工人--有“铁人”之称的王进喜及他带领的1205钻井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吴刚在剧中扮演男主角王进喜,他希望在《铁人》上映的这些日子中,能够唤起那一代人美好的回忆,同时也能让现在的80甚至90后们认识“铁人”,重新解读“铁人精神”。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吴刚也底气十足的给自己打了100分的高分。

吴刚“王进喜”为90后扫盲
吴刚“王进喜”为90后扫盲

吴刚岳秀清夫妇与导演尹力合影
吴刚岳秀清夫妇与导演尹力合影

吴刚自信给自己表演打100分
吴刚自信给自己表演打100分

  电影《铁人》是导演尹力连同编剧刘恒继《云水谣》和《张思德》之后的第三次合作,而吴刚成为最终“铁人”的扮演者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能够成为最终的胜出者,扮演一代民族英雄,吴刚感到荣幸之极。他表示:“铁人精神不该因为时光的流逝而被遗忘,他身上那种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愿奉献的人生态度在任何时候都是必要的。希望这次我的重新演绎能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或许“王进喜”这个名字有些陌生,甚至很多人第一反应会是好莱坞引进大片“IRON MEN”(《钢铁侠》)的名字,这多少让人感到心寒。

因此《铁人》这回也巧妙地采取了时光交错的手法,让刘烨黄渤等扮演的新一代“石油铁人”与吴刚扮演的老一代“石油铁人”隔空对话,给现在年轻人以共鸣。吴刚表示,自己此次扮演“铁人”的更大目的也是希望借由此片让现在逐渐变成社会中坚力量的80、90后们,了解并读懂那一代人的心灵世界,为他们扫掉“铁人精神”的盲。

  在昨日晚上中电视台电影频道为《铁人》举办的首映典礼上,主持人问起吴刚对于自己此次在片中的演技打多少分时,吴刚毫不犹豫的给了自己100分。我们相信,这不是自夸也不是玩笑,在经历了去年底电影《梅兰芳》中的“费二爷”、今年谍战大剧《潜伏》中的“陆桥山”等几个知名角色之后,吴刚在人艺磨练20余载的纯熟演技早已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大家也逐渐记住了吴刚这个看似平凡的名字。不难想见,这次全新的“铁人”形象将会取代“陆桥山”、“费二爷”,成为吴刚演艺事业上又一个代名词。就像很多网友在吴刚博客留下的评论一样:“我们就知道,是金子迟早会发光!”

  据了解,电影《铁人》将从今日(22日)起在全国上映,观众们可以到影院为吴刚的表演打出自己心目中的分数。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王进喜 | 陆桥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