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铁人》上映备受期待 吴刚被90后的掌声感动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1日20:55 来源:搜狐娱乐

  5月22日,备受瞩目的史诗巨作电影《铁人》终于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吴刚扮演的“铁人”王进喜也将正式接受大众的检验。而从之前的小范围试映、点映中,几乎所有人都对该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圈内张一白、何群、姜伟等知名导演和制片人更被吴刚真实的表演所深深感动。

  而这几天,在吴刚与妻子岳秀清共同的博客上,我们也发现大量观众早已通过之前热播剧《潜伏》中的“陆桥山”而一下子记住了这个“浑身是戏”的人艺台柱子演员。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吴刚的精湛演技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网友们都表示:“非常期待阴柔狡诈的“陆桥山”如何转变为一位铮铮铁骨的硬汉,到时《铁人》上映,一定要到影院去观看!”

  吴刚借《铁人》让80、90后找到共鸣

  在今晚将要播出的电影频道《首映》栏目中,还特别安排了许多80、90后前往观礼,虽然与“铁人”的时代有所距离,但通过吴刚的真实还原和再塑造,这些年轻人们也用自己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回应了主创的艰辛,吴刚对此感到欣慰和感动。

  在如今这个英雄匮乏的年代,上个世纪那些英雄们的影像对于现今的年轻一代已经越来越模糊,特别是对于现在日渐成熟的80乃至90后们。电影《铁人》也正是利用了这一视角,展现出吴刚与刘烨这两代石油工人之间的精神传承。吴刚表示:“‘铁人’王进喜当年作为中国解放以来的第一代石油工人,带领自己的队伍呕心沥血,为祖国石油事业无私奉献,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的精神深深影响了那一代人。”对吴刚来讲,之所以非“铁人”不演,也正是因为他心中那个抹不去的英雄梦。吴刚表示自己小时候就从书本上看到过王进喜的故事,长大后能扮演这样一位了不起的人物,相信是所有演员的梦想,所以这次他有幸成为“胜出者”自然是感到万分惊喜和荣耀。吴刚也希望此次通过自己全新的演绎,可以让现在的人们用新时代的眼光去再次认识王进喜,重新解读“铁人精神”。

  吴刚版“铁人”不一般 做有喜感的劳模

  经典台词:“有也上,没也上,脱了裤子也要上!”

  对于该片的全面上映,吴刚坦言自己的心情是既兴奋有点忐忑,一方面自己这么久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展现的机会,另一方面对于这个特殊的角色,他也十分在意大家看后的感受和评价。

  也许很多人对当年同样题材的电影《创业》都还记忆犹新,同样描写石油“铁人”王进喜的影片,此次导演尹力改变了传统主旋律“高大全”的套路,将王进喜与现实观众的距离拉近:吴刚扮演的王进喜是个粗狂直爽的西北汉子,他不是完人,三年自然灾害时期,铁人王进喜不惜犯政治错误私自决定拿油换肉,想方设法给自己的队员们填饱肚子;同样在该片最经典的“誓师大会”桥段中,“铁人”王进喜那句耳熟能详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被还原为她本人的话语风貌“有也上,没也上,脱了裤子也要上。”语言真实而有喜剧色彩,一代劳模一下子成了平易近人的普通人。

  陆桥山“秒杀”观众 吴刚为扮铁人牺牲美声

  有许多观众在观看了热播剧《潜伏》之后,纷纷表示除了“陆桥山”斯文外表下阴柔圆滑的独特气质外,更被扮演者吴刚充满磁性的声音所“秒杀”。当年考上最后一届人艺学员班的吴刚坦言,这个天生的法宝也确实帮了自己不小的忙。但此次在电影《铁人》中,吴刚为了接近和还原王进喜的身份和人物特点,每天都要把嗓子喊到哑。而片中吴刚屡屡以沙哑声音演说,都会将情节推向高潮。他充满激情、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让人对电影《铁人》也更加期待。

  首映现场温情浪漫 吴刚:妻子是自己最大动力

  在前天《铁人》首映典礼录制现场,主持人经纬当众宣读了吴刚妻子、人艺当家花旦岳秀清写给吴刚的一封信,文章开头:“我曾无数次想象你站在舞台中央,接受台下所有人对你的喝彩和掌声……今天它终于实现了。”真挚深情的笔触,让吴刚和所有在场现场观众都感动不已。而当天岳秀清也意外现身在观众席上,夫妻二人首次在上千观众面前热情拥抱,夫妻情深羡煞旁人。而吴刚也当众表白爱意:“这是我的亲人,我的爱人,牵手走过了这么多年,我心依旧。我爱你!” 吴刚妻子也上台讲述了吴刚为拍摄《铁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并深情回应道,“老公,我爱你!”相信吴刚之所以能坚持下去,妻子和家人给了他无穷的动力。

  据了解,今天(21日)晚上19:35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将播出电影《铁人》的盛大首映典礼。明天,电影《铁人》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