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日报:《杨贵妃秘史》韩版“李杨之恋”?

2009年05月15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白和杨玉环的“李杨之恋”才是这部《杨玉环秘史》大有文章可做之处,相信编剧在这段才子佳人戏上不会吝啬笔墨——只是如果这样的话,这部戏很有可能拍出韩剧的味道,好看归好看了,但难免会有点滑稽的感觉。

  “秘史”专业户尤小刚日前通过媒体宣布,将用“海选”方式挑选《杨贵妃秘史》中杨贵妃的扮演者,好在此海选是在众多女明星中评出杨贵妃,如果像彼海选那样从草根中挑选杨贵妃,恐怕会引起一片质疑声。这点尤小刚早考虑到了,称“不可能选普通老百姓来演杨贵妃”。

  当然不能用“普通老百姓”来演“杨贵妃”,仅从字面上看,这两者的差异就很大了。当然,不能据此就认为民间挑选不出来能胜任杨贵妃的人选,好诗在民间,美女同样也在民间啊。只是,尤导这部片子马上就要开拍,而且是面对整个亚洲市场的,出于收视率等商业利益考虑,谁也不敢把时间浪费在民间选美上。

  在民间,提到杨贵妃,人们首先想到的不是无辜而死的悲剧,而是想到和审美有关的一个形容,“以胖为美”,很多现代人宽慰为胖烦恼的女孩时,都说过类似的话,“那个什么,杨贵妃不也是挺胖的嘛”。

  胖成了杨贵妃的显著标志,乃至于尤小刚也不敢轻易让杨贵妃减肥,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杨贵妃身材的问题,尤小刚用了“匀称”一词,并要求扮演该美女的演员,要同时具备知性和个性的气质。尤小刚的想法很聪明,国产电视剧发展到今天,导演们总算找到了将古装剧和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结合到了一起。

  查看了一下关于《杨贵妃秘史》的新闻,发现围绕这部电视剧的大多数消息,都颇能挑起观众的胃口,诸如“杨贵妃生命中的真命天子是李白”、“李白与玄宗对杨贵妃的争夺战”等,均是吸引眼球的话题。

  李隆基和杨玉环是“李杨之恋”,李白和杨玉环也是“李杨之恋”,前者因为被说得多了,再加上史实也有记载,估计观众的兴趣不是很大,而后者才是这部《杨玉环秘史》大有文章可做之处,相信编剧在这段才子佳人戏上不会吝啬笔墨——只是如果这样的话,这部戏很有可能拍出韩剧的味道,好看归好看了,但难免会有点滑稽的感觉。剧以美人名命名,但切忌只拍美女的情感纠葛,应拍出点历史感和命运感出来,满足观众窥探欲的同时能扯出他们的唏嘘感,这部剧才算成功。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