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查明哲系列作品展演 > 查明哲系列作品展演新闻速递

查明哲版块:话剧《立秋》节目介绍

  演出名称:山西省话剧院话剧《立秋》

  演出时间:2009年4月24日—26日 19:30 4月25日 14:30

  演出剧场:戏剧场

  导演:查明哲

  主要演员:董怀玉、张治中

  摘要:两代导演薪火相传,描绘近现代中国一段风起云涌的变革,飘摇风雨中,《立秋》演绎百年晋商兴衰。

  节目介绍:

  话剧《立秋》以山西大院文化为背景、以晋商故事为题材,打破了以往影视剧中歌颂晋商创业历程的老套路,从当代人的视角审视历史,解读历史,在对晋商传统精神加以肯定的同时,也对晋商兴衰的历史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积极的批判。这部山西省话剧院投资最大、制作最强的优秀力作有着鲜为人知、令人动容的幕后故事。2004年4月18日,在全剧即将完成连排进入舞台合成的关键之时,75岁的老导演陈颙猝死排练场,震动戏剧界。她的学生著名导演查明哲临危受命,9天完成舞台合成,保证了演出的正常进行,成为剧坛一段佳话。《立秋》浸注了两代艺术家的心血、是艺术家用生命的休止符与观众进行的心与心的交流。如今,它将再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带给更多的人感动与思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