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演绎晋商百年兴衰 话剧《立秋》将省会登台

  本报讯(记者李丛)被誉为“经典财经大戏,儒商文化读本”的大型历史话剧《立秋》将于6月27、28日晚七点半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首次上演。

  “五千年华夏文明看山西,五百年中国商业观晋商”。《立秋》取材于中国近代商业金融业的发源地———山西平遥票号。
山西票号曾经富甲辉煌、汇通天下几百年,而到民国初期由于时局动荡、国运衰微,传统的金融业“票号”遭遇到外国现代银行业的严重威胁,“票号派”和“银行派”展开了一场较量……其中传统与革新、理智与情感相矛盾、相交织、相冲突、高潮迭起、动人心魄,意味深长。《立秋》的故事以两条线交叉并进展开,一条是发展事业与家族该如何应对时代的变革;另一条是几代人不同的生活与命运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

  《立秋》深刻揭示了中国最早的商业经营理念“勤奋、敬业、谨慎、诚信”,而剧中丰德票号祖祖辈辈传承的祖训“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在当代的中国同样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立秋》将在石家庄演出两场,这将是该剧自2004年4月首演至今的第430场和第431场。在此前的演出中,也几乎是场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立秋》无论从内容立意还是舞美、音乐、灯光都极具地域特色和时代感,给人以强烈震撼。作为中国首部反映晋商生活的话剧,《立秋》受到观众的高度肯定,有人把《立秋》称为舞台版的《大宅门》、金融版的《雷雨》、山西版的《茶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