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立秋》低票价高品质 奉献艺术饕餮盛宴

  也许《武林外传》逗得您嘴还没有合上,那么接下来南昌观众又有好看的话剧看了——4月15日、16日,山西省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立秋》将在江西艺术剧院上演,该剧曾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更被称为舞台版的《大宅门》、山西版的《雷雨》、金融版的《茶馆》。

从2004年4月27日首演至今,该剧已经演出近300场,演出场次直追目前为止演出场次最多的话剧《茶馆》。

  《立秋》讲述的是目前媒体和影视作品关注和炒作的热点“晋商票号”的故事。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富甲天下数百年的晋商面临生死考验,而一场“银行派”和“票号派”的纷争在情同手足的挚友间展开了。《立秋》的名字值得回味,在这里它关联历史兴衰,寓意着晋商由繁盛转向没落的深层含义。而该剧的现实意义就是呼唤诚信,导演查明哲介绍:“在如今,诚信失落得太厉害了,我们希望这出戏的艺术力量能唤回良知,唤回诚信。”《立秋》在北京台湾等各地演出都让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晋商的磨难和艰辛让人震撼,能引起所有人的道德共鸣”,目前人气正旺的“学术超女”于丹看了《立秋》有这样的感触。很多专家学者都给予这部戏很高的评价,这也是为什么该剧没有人尽皆知的大腕却越演越火的主要原因。据悉,这次《立秋》来南昌演出两场,使观众多年后又一次在家门口能够欣赏到难得的舞台精品,而演出的票价却最高只有380元,最低才80元,创下了南昌大型演出的票价新低。(记者段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