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犀牛”进大剧院谈恋爱 孟京辉还要再演十年

《恋爱的犀牛》主创人员与演员
《恋爱的犀牛》主创人员与演员

  十年前,孟京辉的“犀牛”刚一出来,与当时评论界批判的声音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售票的火热,北京的小剧场热也由那一年《恋爱的犀牛》逐渐蔓延开来。十年后,孟京辉带着第四版“犀牛”将要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从最初青艺的小剧场,一路走过各大剧院,再到有了专为“犀牛”而建的蜂巢剧场,孟京辉与“犀牛”一路奔得可谓飞扬跋扈。从2月12日至21日,《恋爱的犀牛》将抢攻情人节档期,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厅。

  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将开启“犀牛”10周年全国巡演的序幕。

昨天,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主演张念骅、齐溪亮相“犀牛”十周岁生日聚会暨巡演启动发布会。回想起当年的景象,孟京辉感慨地说,“十年前我们被所谓的戏剧专家批得一文不值,没想到十年中竟演了260多场,有些‘犀牛’迷最多的看了14遍,很多高校的戏剧社都排演过《恋爱的犀牛》。”在孟京辉看来,“犀牛”中主人公对于爱情和理想的坚持与他自己对于戏剧道路的坚守不谋而合。孟京辉手一挥,“等2019年的时候,我还要庆祝‘犀牛’20岁的生日,大家等着瞧吧”。

  《恋爱的犀牛》是孟京辉与妻子廖一梅新婚蜜月后诞生的,被他们唤作“共同的儿子”。“犀牛”是廖一梅创作的第一个剧本,孟京辉是她第一个读者。2004年,段奕宏和王柠版的《犀牛》上演,廖一梅还记得那是孟京辉第一次向她表示感谢,“当时我刚生完孩子,跑到剧场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孟京辉在舞台上说‘感谢编剧、我的妻子廖一梅’,就这么唯一一次感谢,当时让我特意外。”廖一梅回忆到,这十年里,《犀牛》伴随他们的婚姻生活,已经和亲生儿子一样重要。

  结束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后,“犀牛”一行人将赴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地巡演。有了《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南下经验,孟京辉对《犀牛》去南方演出信心十足,“戏剧是南北贯通的,我们带去的不是地方特色,所以不担心票房。”此外,孟京辉透露,他们正准备弄一个新戏,讲的是关于房地产的事儿,“他们平时老折腾我们,这次也整整他们。”(记者 王雯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廖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