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恋爱的犀牛》10年巡演孟导忆苦思甜(图)

导演孟京辉(左三)、编剧廖一梅(左四)、制作人葛大力(左二)和主演齐溪(右二)等出席发布会
导演孟京辉(左三)编剧廖一梅(左四)制作人葛大力(左二)和主演齐溪(右二)等出席发布会

  话剧《恋爱的犀牛》将于2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始10周年全国巡演。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主演张念骅、齐溪昨天亮相巡演启动发布会。孟京辉感慨说,10年前《恋爱的犀牛》刚出来,被所谓的戏剧专家批得一文不值,没想到10年中竟演了260多场,还培养了一批忠实的“犀牛”迷。孟京辉说,希望《恋爱的犀牛》能再演10年。

  《恋爱的犀牛》10周年纪念巡演将于2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大幕,演满10场后,将到南京上海杭州广州、重庆等1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

从1999年首演以来,《恋爱的犀牛》演出了260场,观众20万人次,演员换了4茬,这样的成绩让孟京辉很感慨。“1999年《恋爱的犀牛》刚出来时,那些伪戏剧专家认为这就是个烂玩意儿。现在有了很多“犀牛”迷,最多的据说看了14遍。这些年有一百多个高校排过《恋爱的犀牛》,我们马上要向全国的高校征集《恋爱的犀牛》演出剧照,希望办一个‘犀牛俱乐部’。”孟京辉说他的愿望是《恋爱的犀牛》还能再演10年。

  10年间,《犀牛》不断加进了很多有时代精神的东西。在160场《恋爱的犀牛》中担纲女主角的齐溪昨天表示,她每天都会琢磨戏,背台词,每次说台词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有一天演出快结束时,我在化装间突然叫自己明明,然后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分不清自己和角色了。”在舞台效果方面,《犀牛》也不断有新的创意。去年《恋爱的犀牛》作为北京蜂巢剧场的开幕大戏演出时,在剧场制造出暴雨倾盆的效果。

  发布会上,孟京辉还透露2009年将打造四至五部话剧,其中有把音乐剧、广播、多媒体等结合在一起的先锋话剧。对去年底推出的让观众戴耳机看的话剧《爱比死更冷酷》,孟京辉很得意,“北京有8000人跟得上我的思维,这值得骄傲。在国外,忽悠到四五千人看一个实验性的作品,就很不容易了。《爱比死更冷酷》在北京演了20场,很超前,同行都羡慕死我了。”(记者 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齐溪 | 廖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