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吴越惦念《恋爱的犀牛》 第一版明明没自信(图)

吴越面容清纯

  11月20号,孟京辉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第四版又将重回蜂巢剧场,展开新一轮的演出。曾在1999年第一版《恋爱的犀牛》中扮演女主角明明的吴越接受采访时回忆说,自己当年的演出完全没有自信,而在回看录像时才发觉,那部戏是那么美。

  1999年的夏天非常热,当时《恋爱的犀牛》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小剧场一连演了40场,400人的剧场经常挤进去的450多名观众,真可谓一票难求,这也是孟京辉导演的第一部赚钱的话剧。
九年之后,曾在第一版《恋爱的犀牛》中扮演女主角明明的吴越,在蜂巢剧场观赏了“水幕”版之后,依然感动不已:“我怀疑自己真的曾经演过这个戏吗?我也这样感动过别人吗?”当年脸上表情又青春又残酷的任性少女,到了今日已经慢慢成长为知性、内敛的女人,吴越笑说,这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过程。

  回忆起当年出演明明时的情景,吴越依然充满感慨:“它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意外的收获。当时只排了二十多天,时间很短,我完全没有自信,老是害怕自己突然会忘词什么的。特别是在舞台上,跟影视作品还不同,你离观众是那么得近,他的呼吸都会影响到你的表演,而我是那么敏感的人,40场全部演完,后来再看录像剪的VCD时,我跟廖一梅说,哎呀,这个写的真好啊。我演的时候都完全不觉得。真的,那个台词太美了。所以这个戏能一直演到今天,可以说是一部爱情经典了。”

  近期吴越和李雪健主演的《美丽人生》也在各地方台热播,这是一部讲述温暖亲情的感人力作,李雪健和吴越塑造了一对携手走过三十年风雨的半路夫妻,在经过了种种变故和磨难之后,当年因着一场车祸搭帮过日子的各方受难者以真情构筑了一个真正的家。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越 | 李雪健 |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