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纯正《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展王尔德精髓(图)

《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
《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

  英国TNT剧院2007年在首都剧场演出的《雾都孤儿》曾经让很多观众感受到纯正的英伦风格和强烈的戏剧震撼力。11月28日至30日,这支世界顶尖的巡演剧团将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带来另一部英文原版话剧《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该剧同时还是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中的一部分,这部话剧改编自英国文坛风流才子奥斯卡·王尔德的经典小说,没落的英国贵族坎特维尔公爵背负着沉重的遗产税,不得不将有数百年历史的坎特维尔古堡出售给美国公使的遗孀奥蒂斯及其一双儿女;住在古堡里的鬼魂赛门爵士使出浑身解数想吓走这家美国人,而坎特维尔公爵则和美国公使的女儿维琴妮亚小姐堕入了情网……该剧充分体现出著名作家王尔德的艺术精神,将幽默、惊悚、童话、嘲讽和浪漫都融入这部奇特的作品中。

  除此之外,简洁至极的舞台设计、绝妙的想象力,纯正的英伦风格是英国TNT剧院一贯秉承的艺术风格,《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更是将这种风格发挥到了极致。该剧运用了现场音乐、无伴奏合唱和现场乐器演奏,甚至所有的舞台声效都靠人声来完成。用导演保罗·斯特宾的话说:“这种简单朴实的方式反而能将小说原著中人物的悲喜之情更到位和有力地展现出来。”(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坎特 | 王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