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莎士比亚名句《驯悍记》票房惨淡现场热闹(图)

莎士比亚戏剧广州原味登场

  新快报讯 莎士比亚名剧《驯悍记》上周在星海音乐厅上演了,虽然票房惨淡观众席上有大片的空位置,但这丝毫不影响英国TNT剧团的演出,在约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现场笑声频传,而在演出结束后,6位演员也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两度返场。

  剧情幽默观众笑弯腰

  莎士比亚著名喜剧《驯悍记》讲述了一个悍夫“以暴制暴”驯服泼妇的故事,全剧充满独特的莎翁式对白、无伤大雅的情色笑话和英式的幽默表演。
大幕开启,一个身着曼联队印着“7号贝克汉姆”字样队服的醉汉,一边从观众席走向舞台,一边喋喋不休地侃着足球。在非礼女服务生被煽了一个耳光并醉倒在小酒馆后,他开始了悍妇被驯服的美梦,最终,当他醒来,莎翁年代男性对女性的“驯服”变成了现代醉汉的黄粱一梦。

  与中国很多舞台剧讲求舞美不同,《驯悍记》的道具大多只是布和纸板。两位女演员一同抖动一块蓝色长绸,就代表海,而四位男演员分别举着不同的船标和船形纸牌就代表船队。此外,剑、马、船、桨等,也都是由纸板制成。但这些简陋的道具却营造出很好的卡通效果,令观众笑弯了腰。虽然剧中角色颇多,但整场演出只由4男2女共6位演员担纲,不仔细留心恐怕还无法注意全场下来一共只有6位演员。

  票房不佳早有预期

  对于这两场演出的票房,主办方北京云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洋表示“早有心理准备”。他指出,票房低与国庆档期演出井喷、恰逢重阳节以及该剧宣传周期过短有关,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广州的高雅艺术市场依然尚待培养。据悉,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驯悍记》将于本月16~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虽然距离演出还有十余天,但门票已几乎售罄;而TNT剧团2007年首次登陆北京上演《雾都孤儿》时也创造了7场100多万元的票房奇迹。

  虽然两地票房差异悬殊,但崔洋依然对培育广州的高雅艺术市场有信心,“这两天到场的观众都很专业,相信月底10月29至31日的演出票房会有好转。今年底和明年初,我们还将再次引进TNT剧团的《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雾都孤儿》,届时也会将它们带到广州。”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士比亚 | 崔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