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秋季票选 > 新闻动态

秋季韩剧复苏 《伊甸之东》《老千》双雄争霸

  [秋季盘点]第三季度的韩剧,应该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季。从目前的竞争局面来说,完全可以说是“群雄争霸”,各种大制作纷纷选择了8、9月份开始上档,个别小制作尽管在话题上不如这些大牌云集的剧集,但也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一定的观众群,夏秋之交的韩剧,终于让韩剧爱好者们不再寂寞。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内地剧:一线小生斗法 陆毅黄晓明各有得失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港台剧:看尽11款超级自恋美少男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日剧:老将疲软 新生代迅速上位

  风情作——《贝多芬病毒》、《风之画员》

  本季的韩剧之所以出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剧集的种类够多样化,既有传统的正剧,也有不拘一格的新题材。

《贝多芬病毒》题材独特,张根锡的转型更加惊艳
《贝多芬病毒》题材独特,张根锡的转型更加惊艳

  金敏民、李智雅、张根锡主演的《贝多芬病毒》改编自热门日剧《交响情人梦》,但整个故事和原作却有了极大的差异。交响乐题材在韩剧中并不多见,这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观众的好奇心。现在看来,说《贝多芬病毒》改编自《交响情人梦》,更多地是套用了一个故事背景,又以韩剧熟悉的方式,加入了全新的人物关系和情节,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改编之作。

  当然看这样一部作品,除了故事本身,剧情中的很多细节也值得关注。比如,剧集的配乐,各种和交响乐交织在一起的情节比之原先,显得更有感染力;还有剧中各种不同乐器的演奏,无论是单人的、双人的还是乐团的等等。音乐和故事的共通性能融合成一个怎样的风情,看《贝多芬病毒》这样的作品最能够感受到。

《风之画员》朴信阳和文根英两人足以撑起收视率
《风之画员》朴信阳和文根英两人足以撑起收视率

  《风之画员》算是搭上了本季末班车的新作,开播不久,潜力如何还不好直接做评价,不过文根英女扮男装的少年郎表演,着实出彩。《风之画员》的故事更像是一部人物传记,讲述了朝鲜画家申润福和金道弘传奇的人生经历,文根英扮演的正是拥有者极高的绘画天赋却只能女扮男装学艺的申润福,而扮演金道弘的则是著名男星朴信阳。

  不过,作为朴信阳的第一部古装剧,可能是对他以前所塑造的现代角色,印象过于深刻了,一时之间总有点无法接受,还需要适应。而且作为韩剧中男女主角年龄差距少有的大的《风之画员》,随着故事的发展,男女主角感情线的展开,能否让观众很好的接受这对“老少配”,也还是个未知数。

  可本季的这两部作品,前有音乐和故事相交织,后有画作和情节相辉映,确实叫秋日的韩剧音画绵绵。

  本季,还有诸如恶搞美剧《迷失》的日日剧《可可岛的秘密》,讲述现代工作女性边工作边育儿的喜剧《working mom》,传统的灰姑娘类型韩剧《玻璃之城》,带有一定心里悬念的法律正剧《信义秤》等。总之对韩剧爱好者来说,这季是不可错过,也是不会无聊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