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木星搜狐韩剧排行榜 > 每周榜单

韩剧榜:“韩国聊斋”《传说的故乡》出奇制胜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8月的韩剧,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是KBS的水木剧《传说的故乡》的突然崛起,首集就超过20%的收视率,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估计也包括播放电视台KBS本身。这样一个收视率不要说是KBS了,今年所有韩国电视台的月火水木剧都没有过如此绚烂的开局。

  本周榜单:
  1、传说的故乡(KBS)
  2、食客(SBS)
  3、你是我的命运(KBS)
  4、可可岛的秘密(MBC)
  5、Working Mom(SBS)
  6、最强七友(KBS)
  7、韩国律师(MBC)
  8、每天夜晚(MBC)
  9、我的女人(MBC)
  10、春子家有喜事(MBC)

《传说的故乡》与中国的《聊斋》类似
《传说的故乡》与中国的《聊斋》类似

  尽管《传说的故乡》的上一档作品《太阳的女人》终于打破了KBS一年半来迷你剧的消沉氛围,首度带来了上佳的收视表现,但并没有太多人认为这样的好运会伴随KBS左右,甚至《传说的故乡》作为一部特别剧,可能只是被电视台拿来做过渡用的。有时候果然没有期待才能带来大惊喜,《传说的故乡》可以说是出奇制胜了。

  《传说的故乡》尽管在韩国有过同名的恐怖电影,但在这里可以被认为是韩国民间鬼怪故事的总称。它一集一个独立的故事,徘徊在鬼怪人性之间的故事情节,非常类似于中国的电视剧《聊斋》。尽管是一个特别剧,但是在黄金档大肆播放恐怖片的想法,的确是一个很大胆的想法。

右下角是剧中漂亮的九尾狐
右下角是剧中漂亮的九尾狐

  就如同很多介绍里写的一样,这部电视剧,不太适合胆小的人看。每集一个小时左右的故事并非总是环绕在恐怖气息中,但中间突如其来的恐怖画面还是能吓的人够呛,其中的化妆特效和音效,还是很得韩国恐怖电影的神髓的。如果实在是很想看但胆子又不大,那就只能选择把声音开小点了。不过故事的本质也和大多数恐怖片一样,并不是真的为了宣扬鬼怪的神秘,而是告诉你人性的欲望才是最可怕的东西。

  如果已经厌倦了烦杂的家庭剧和粘腻的爱情剧,看《传说的故乡》真的是很不错的选择,在炎热的夏日体会“凉飕飕”的感觉。

  一边是KBS终于迎来了曙光,一边是MBC的每况愈下。可是尽管收视不佳,也不代表MBC所有的作品都不好看。

《可可岛的秘密》是套了一个
《可可岛的秘密》是套了一个悬疑的外壳在搞笑

  MBC在7月底开播的日日剧《可可岛的秘密》也是一部很给人新鲜感的作品。这剧看着看着就让人觉得似曾相识,乍一想,不是学的美剧《迷失》的套套么,一帮人流落到无人岛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只是《迷失》的看点在悬疑,而《可可岛的秘密》是套了一个悬疑的外壳在搞笑。

  无厘头的搞笑情节,很有点东拼西凑的感觉,可偏偏这些加起来,确实是好笑的,还总是会让人的脑海里漂浮出一些著名的电视剧和电影的片段。

廉晶雅和奉泰奎主演《Working
廉晶雅和奉泰奎主演《Working Mom》(《工作妈妈》)

  SBS的《食客》已经渐渐接近尾声,尽管收视率还不错,演员的表演也不错,但是故事总也让人感受不到特别的跌宕起伏,显得过于平淡。廉晶雅和奉泰奎主演的《Working Mom》尽管口碑还不错,但也不像是特别能够吸引大众口味的作品。与《Working Mom》同档的还有MBC的《韩国律师》这部水木剧从一开播就是同档里垫底的作品,还是韩剧的老毛病,喜剧没有笑点是个很可怕的事情,在一场离婚官司间反复纠缠的四角关系,也很无趣。

《伊甸之东》与《老千》将要火拼
《伊甸之东》与《老千》将要火拼

  随着宣传攻势的不断扩大《伊甸之东》开播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毫无疑问,8月末9月初,它与《老千》的月火强者战,将很快让最近有些寂静的韩剧圈变热闹起来。

本周韩剧你最爱哪部?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狐狸雨)

相关新闻

《英雄本色》重返韩国银幕 再掀香港电...

搜狐娱乐讯 由周润发,张国荣主演的香港影片《英雄本色》将在21年后重返韩国银幕,于8月8日在首尔7个影院同时上映.1987年登陆韩国的《英雄本色》在当时的韩国影坛引发了周润发热潮和香港枪战片热潮...

08-08-06 15: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