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媒体评论

法制晚报:《画皮》换皮不惊悚却感人

  今天,魔幻大片 《画皮》将在北京全面上映。凌晨,北京20余家影院开放点映场,不少观众提前观看了该片。

  从观众的反馈来看,这部影片并不如预期的“吓人”,反而是“感人”,超过三分之一的观众(其中主要是女性)甚至当场流泪。

  催泪·观影现场

  “我居然看哭了”

  “我以为特可怕呢,结果我居然看哭了……”走出中关村金逸影城《画皮》点映的放映厅,一位女观众对她身边的同伴说。

  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发现,情节高潮处,有不少女性观众掏出纸巾擦眼泪,还有一些观众情绪也受到感染,眼眶湿润。

  催泪·镜头回放

  恐怖元素当“配菜”镜头仅3秒

  《画皮》取材蒲松龄的《聊斋志异》,本来是个惊悚故事,大部分观众是抱着看恐怖片的心态来看的。

  但实际效果却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整部影片,最恐怖的镜头要数周迅饰演的女妖小唯撕下人皮,露出狐狸精的原型。但这个镜头的长度大约只有3秒钟,简直就是一晃而过,随后便再也没有出现。

  爱情故事成主线陈坤最催泪

  影片以爱情故事为主线,曲折的三角恋牵动了观众的心。

  周迅扮演的女妖以不再继续取食人心为交换条件,逼迫赵薇撒谎说她才是妖。

  在陈坤亲耳听妻子赵薇说出“我才是妖”的“谎言”后,不但不害怕,还跪在赵薇面前泣不成声:“不管你是人是妖,也不管你做错了什么,但你始终是我的妻子……”

  正是这段颇带煽情意味的独白成了“催泪弹”,将观众情绪带至一个最高潮,不少女性观众就是看到这儿潸然泪下。

  催泪·观众调查

  三分之一观众流泪

  记者在中关村金逸影城对60名观众做了问卷调查,有超过半数的观众表示他们是抱着看恐怖片的心态而来,还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观众(以女性居多)表示她们看哭了。

  催泪·主创回应

  观众流泪符合预期

  针对观众的反应,影片导演陈嘉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与他的预期相符。

  陈嘉上说,他就是想把新版《画皮》拍得与老版不同,最终选择了以表现爱情为主:“这是一部带有魔幻、恐怖色彩的爱情片,动作场面也完全是为爱情服务。”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陈坤 | 金逸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