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闻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2017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7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主创团队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8页 :特邀乐团:奥地利二十世纪乐团
 


  奥地利二十世纪乐团

  Ensemble XX Jahrhundert, Austria

  这支独奏乐团是彼得∙布尔维克于1971 年组建的,汇集了维也纳一流的管弦乐队和自由演奏家。他们的演出是最高水准的演出,音质水平与世界各地的维也纳音乐文化息息相关。组建至今,该乐团旨在向世人展示20 世纪的音乐,支持当代富有创意的作品。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会委任几名国内外的作曲家。乐团的另一个工作是审视勋伯格、贝尔格和韦伯恩的全部作品。这样,可供演出的曲目囊括了从维也纳学派和经典现代性代表人物到当代创意音乐演奏者的全部作品。像斯蒂夫• 莱奇、格洛波卡、莫顿• 费尔德曼、朴泳姬、埃马纽埃尔• 努内斯等艺术家都曾经首次登上肖像音乐会,为维也纳的观众演出。乐团成立以来,定期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演出。除了在维也纳音乐厅、金色大厅、奥地利广播集团等演出场所频频亮相,乐团也经常在奥地利其他地区举行的施泰尔秋季艺术节、克恩顿之夏艺术节以及林茨布鲁克纳音乐节上演出。

  在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英国、法国、德国、墨西哥、波兰、俄罗斯、瑞典、瑞士、中国台湾、美国、委内瑞拉等国家和地区的巡回演出,乐团也会奉上有分量的节目。乐团一直是众多国际音乐节的特邀乐团,参加的音乐节有:萨尔茨堡音乐节、维也纳艺术节、维也纳现代音乐节、爱丁堡艺术节、柏林音乐节、香港艺术节、哈德斯菲尔德音乐节、华沙秋季音乐节、斯特拉斯堡音乐节、布加勒斯特埃涅斯库音乐节音乐节。以上仅是列举了其中的一部分,还有重量级的2013 上海当代音乐周。

  2003 年,乐团开始与弗朗茨• 考格尔曼(Franz Koglmann)合作,此后越来越多地涉足跨国界、跨类型的音乐作品。比如,乐团参与了“老维也纳音乐项目(Alt Wiener Musik Projekt)”,该项目鼓励各种风格的作曲家在他们的创作中借用民间传统音乐(有CD 版可供)的技法。乐团还参与了当前正在首尔开展的“传感器- 现场电子- 舞蹈– 项目(Sensor – live electronic –dance – project)”,该项目展现了“现场声音转换多传感器跟踪”(2013年5 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05/n499998360.shtml report 10099 讲座教授:维拉达米塔诺波斯基教授 维拉达米塔诺波斯基教授Prof.VladimirTARNOPOLSKI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MoscowTch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