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闻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2017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7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主创团队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4页 :讲座教授:陈永华 教授
 


  陈永华 教授

  Prof. CHAN Wing Wah

  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会主席

  Chairman, Composers and Authors

  Society of Hong Kong, China

  陈教授是多产作曲家及指挥家,作有管弦乐、室乐及合唱作品,包括诗歌、儿歌及话剧/ 电影音乐等。

  他是香港管弦乐团首位驻团作曲家,并曾指挥该团首演他的第五交响曲《三国志》、第六交响曲《九州岛同》及其它管弦乐。亦曾指挥香港中乐团首演他的第七交响曲《长城》及为管风琴, 合唱及中乐队所作的第八交响曲《苍茫大地》。陈永华教授自1995 年出任香港圣乐团音乐总监,于每年乐季演出不同曲目及作海外演出 , 由巴勒思汀拿、韦瓦第、巴赫、韩德尔、海登、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布拉姆斯、德尔颂、卢特到黄安伦、杨伯伦及陈永华等的创作 ◦ 部份更是香港首演. ◦ 他曾指挥乐团包括上海、北京、澳门、深圳、韩国光州以及香港管弦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及香港弦乐团等。陈氏的八首交响曲, 其中七首由雨果制作有限公司出版, 由香港小交响乐团,

  香港中乐团及俄罗斯的两队交响乐团灌录.曾获美国「国际双簧协会作曲比赛首奖」, 日本「入野义朗纪念奖」, 北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廿世纪华人音乐经典》奖。香港艺术家联盟颁「1991 作曲家年奖」,1992 年「十大杰出青年」奖,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儿歌金曲奖》,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1997 本地正统音乐最广泛演出奖」及2004, 2007「最佳正统音乐作品金帆音乐奖」。曾演出他作品的地区有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大陆、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韩国、波兰、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台湾、英国及美国的乐团等。演出他作品的国际单位包括 德国斯图加特的「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世界音乐节」、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夏日音乐节」、意大利迪里雅斯特的首届音乐节、波兰Lodz「亚历山大唐斯曼音乐节」、西班牙马德里的LIM 2Mil 及毕尔巴古根海姆博物馆的BBK 艺术节、瑞士温特图尔及伯尔尼的「Klang-Klee 音乐节」、亚根廷、日本及韩国的音乐节等。近作「仙人台上」为悼念日本311 海啸而作,在2012 年十月在日本广岛首演。他被列入「葛洛夫音乐百科全书」在线版。

  陈氏现任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主席 ,香港中乐团理事及多个团体的顾问包括、香港舞蹈团、香港兒童合唱团等。2000年获港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09 年获邀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陈氏于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主修作曲, 同时亦获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作曲院士衔。后获英联邦奖学金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深造,获音乐硕士及博士衔。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讲座教授及音乐系系主任;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常務副院長。現爲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05/n499998360.shtml report 10099 讲座教授:维拉达米塔诺波斯基教授 维拉达米塔诺波斯基教授Prof.VladimirTARNOPOLSKI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MoscowTch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