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氪金3.5亿 金牌编剧打造2017都市暖爱巅峰巨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著作者随侯珠

  搜狐娱乐讯 金牌编剧任宝茹、高璇以及晋江暖甜青春掌门人随侯珠,斥资3.5亿,共同打造2017都市暖爱巅峰巨制《时间都知道》。在古装偶像剧和奇幻题材扎堆的2017年,故事新奇、人设新颖的《时间都知道》备受期待。作为都市爱情题材热门IP,好故事影业手握金牌编剧和金牌团队,势必要将《时间都知道》打造成2017全新爆款。

  爱,时间都知道

  金牌编剧打造史上最强暖甜IP

  如果你意外回到十年前,会不会去找未来的他?《时间都知道》讲的正是这么一个和“时间”密不可分的故事:31岁的时简意外回到10年前,但交错的时空并没有改变她对丈夫叶珈成的爱情。她选择找到历史中还未曾相识的爱人,让这份爱情提早十年发生。

  著名编剧高璇说:“时间可以回车可以快进,现实时空中死亡的人物可以在过去时空中复活,现在时空中的人物有可能在另外一个时空死亡,生命因为时空增加了维度,于是情感和故事具备了现实生活剧所没有的开合度。这给剧本创作提供了无限可能性。”在《时间都知道》之前,高璇和她的搭档任宝茹曾一同打造了电视剧《别了温哥华》《我的青春谁做主》《婚姻保卫战》等经典作品,这次也是两人第一次参与IP作品的剧本改编。

  高璇说:“这个故事利用时间上的差异和错位,提供了现在偶像剧、青春剧和言情剧等现代都市剧类型不常见的生死别离,当把爱情、亲情和友情放在别离语境下,他们原本的分量就突然厚重了许多,情感有了别离,就特别动人。我们被这一点打动,开始接洽,中间曾经犹豫了两个月,最后决定接下来。”

  时间,串起人物情感与命运

  高能设定皆为人物情感服务

  从《星际穿越》《明日边缘》到最近大热的《奇异博士》,从《迷失(Lost)》到《英雄(Heros)》,时间作为最高命题被无数影视作品赋予了新的解读。不同于以往都市情感剧中男女主人公以身份、现实作为矛盾爆发点,《时间都知道》首次将“时间”当做推进剧情的主轴,成为首部以“时间”为催化剂的超级爆款剧作。

  高璇说:“好莱坞大片中,不论人类和外星人如何大战,观众最终要看的还是在这样极致情境下展现出的人性和人心,击中我们的永远都是情感。”所以,高璇和任宝茹所创作的内容并不会追求所谓时空概念上的颠覆,硬性“穿越”显然不可取,她们更强调利用时间元素为人物情感服务。“通过一次意识的回旋将一个现代普通人抛入人生选择的困境,利用时间元素向观众充分展现角色情感变化和命运选择,让观众尽可能地被带入其中,与人物一同经历一同成长。”

  回去与归来,都是与爱重逢

  逆生长少妇VS.桀骜男神

  所有的回去与归来,都是与爱重逢——无论时空如何交错,坚定不移的爱是《时间都知道》的灵魂。

  女主角时简,20岁的身体承载了30岁的灵魂,虽然是大学生的身体和身份,内心和情感却暗含温柔知性的轻熟人格,带着“大姐姐”的心思倒追与自己相遇相爱前的丈夫。对于时简来说,爱,就是唯一,高璇说:“这里面不仅存在如何自我适应——如何面对幼稚而年轻的自己,还存在与他人关系的重新磨合——爱人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朋友尚未长大,亲人死而复生,故事中充满了汹涌的情绪变化和复杂的内心冲击力,这就是时间带来的魔力。”

  至于男主角,高璇认为:“我们的男神不仅仅为谈恋爱存在,他还要完成自身的成长。”男主角叶珈成是外貌出众、才华横溢的男神,桀骜不驯,锋芒毕露,时简执着的爱令他学会包容,学会去爱。“一个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的青年建筑师,在进入社会后自然会面对社会的复杂与残酷,在种种困境中他如何选择,如何从迷失和困惑中走出来,如何坚守心中的理想与爱情?这是每一个年轻人都会面对的现实困境,这是叶珈成这个人物身上所负担的使命。”

  “打一巴掌再给个枣”

  当爱情剧老手遇上90后IP

  写爱情戏,高璇和任宝茹是老手,更是高手。面对这样一个90后创作、90后追捧的青春系IP,两位编剧并不觉得陌生,高璇说:“所谓的‘虐’、‘撩’,这些‘打一巴掌再给个枣’的技巧都是频繁使用,我们仍然会按照过去写爱情剧的经验去推进整个故事。”近几年,两位编剧始终在观察市场现状,她们认为,既然目前这些青春剧、偶像剧总体质量悬浮、缺乏现实质感,就更应该带着成熟的创作理念和写作经验,用专业的剧作方式进行IP改编的尝试。

  具体到剧本执行,高璇说:“主要主角都保留原小说的人物设置,但对于推进剧情和主题表达无用的次要人物都删除,有助于以上两者的有增加。增加戏剧冲突、多线并行是我们在剧本创作上的主要着力点。”

  金牌编剧×暖甜青春掌门人×3.5亿资金支持

  2017都市暖爱巅峰巨制就此启航

  《时间都知道》原著作者随侯珠有着“暖甜青春掌门人”之称,其作品在晋江累计积分高达20亿。令人惊喜的世界观架构、轻松幽默的文笔和暖甜治愈的故事为她吸引了许多年轻粉丝。为了让剧本与年轻人的语境更好地对接,高璇和任宝茹第一次带领年轻编剧进行市场化的操作和团队创作。“我们和电影学院文学系两个才华横溢的学妹合作,我们整体把控人物、情节、结构,传授写作经验,她们提供鲜活灵动的细节和时下年轻人更为熟悉的质感。大家分工合作,磨合得非常好。”

  高璇在采访中还提到,对于市场的熟悉和在剧目营销方面的丰富经验也是促成合作的重要原因。“对整个项目的营销有着清晰的方向,向哪些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推,很明确。后期发行和营销之于前期创作,是一个提纲挈领、内容和卖点相互添砖加瓦的作用,好的营销不会主导干涉剧本创作,而是帮助创作明确市场定位、满足观众心理诉求和期待。”

  在高度市场化的创作和制作流程中,做正剧,坚持对现实主义的表达和追求是高璇、任常茹对《时间都知道》的期待。拟斥资3.5亿元,邀请超一线演员和顶级制作团队,势必要将《时间都知道》打造成2017年都市情感顶级爆款剧目。

  2017都市暖爱巅峰巨制就此启航,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7/n473464849.shtml report 3287 原著作者随侯珠搜狐娱乐讯金牌编剧任宝茹、高璇以及晋江暖甜青春掌门人随侯珠,斥资3.5亿,共同打造2017都市暖爱巅峰巨制《时间都知道》。在古装偶像剧和奇幻题材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