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兰摘蒙特利尔电影节 最佳导演处女作奖项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兰摘蒙特利尔电影节 最佳导演处女作奖项
《大烟炮!一千八!》海报
《大烟炮!一千八!》海报

于兰导演摘得最佳导演处女作金奖
于兰导演摘得最佳导演处女作金奖


  近日,随着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开幕,中国电影在活动中的表现也获得各方关注。其中,由刘星、张艳荣担任编剧,于兰、江涛联合导演,于兰、赵滨、樊蕊等联合主演的文艺电影《大烟炮!一千八!》在影展中大放光彩,不仅顺利入围、更是摘得最佳导演处女作奖项。

  然而不巧的是,因为签证问题,导演于兰却未能来到现场领奖。获奖感言中,她也直言“非常非常遗憾”,“由于签证问题,没有如期来到电影节颁奖现场。没能亲自站到这个领奖台上接过奖杯,将是终身遗憾。首次导演并主演这部电影就能获此殊荣,真是觉得天上掉馅饼一样的惊喜”。但同时,她也感谢了评委及主办方:“感谢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塞吉•洛塞克 Serge Losique)和各位评委,是你们独特的目光,把我们中国的电影《大烟炮!一千八!》送上了领奖台,让我们分享世界顶级电影节给予的荣光;让我们有机会同世界电影人一起分享电影节这高贵典雅的时光,我们将会继续前行,让中国的故事和电影展现在更多人的面前,谢谢!”

  追溯中国电影在历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的成绩,前有陈凯歌的《大阅兵》,谢晋的《鸦片战争》,霍建起执导、刘烨主演的《那山那人那狗》等影片,以及巩俐、成龙等演员在蒙特利尔电影节斩获大奖,今有《大烟炮!一千八!》摘得最佳导演处女作奖,而相比更多大咖级团队,这部影片的脱颖而出不禁更让人好奇,创作团队的制作历程。

  与很多电影不同的是,于兰不仅担任导演,更是片中主演之一。而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东北农村的爱情与生死的《大烟炮!一千八!》能够获奖也证明了导演的独特视角和大胆构思。对此,于兰也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一个女人的命运更容易被一个女性导演认同,中国东北农村四季的春夏秋冬我十分熟悉,银色的雪、黑色的土地、金色的麦田、五色的山岗,尽管我们的摄录美服化道要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等待,但是,这样的机会一生不会来二次。”

  至于出演片中的女主角,于兰称该角色是前所未有的,“女主人公遇到的生生死死,将一次次掏空我们创作者悲恸的情感,但是我们将在电影史上留下一个伟大的女性形象。我们的故事会结束,但是人们对人性的思考却刚刚开始,包括一次不该发生在无垠麦田里的野合,是不是男人死了,女人疯了才是他们必然的宿命?而那野合的‘野果’为什么要塞给女主角?让苦果开出幸福之花,让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要创作的是一个视角独特的情节,我想激发中外观众对东北农村那广漠田野的兴趣,从电影结束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多年来的表演经验,于兰同时还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主演《关东大侠》、《关东女侠》、《偷鱼贼》、《情海浪花》等电影,以及京剧戏曲电影《兰梅记》(该片获第29届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此次在《大烟炮!一千八!》再次挑大梁,也是电影质量的另一重保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7/n467808799.shtml report 2279 《大烟炮!一千八!》海报于兰导演摘得最佳导演处女作金奖近日,随着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开幕,中国电影在活动中的表现也获得各方关注。其中,由刘星、张艳荣担任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