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兰执导《大烟炮!一千八!》 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兰执导《大烟炮!一千八!》 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电影《大烟炮!一千八!》海报
电影《大烟炮!一千八!》海报

《大烟炮!一千八!》海报
《大烟炮!一千八!》海报

于兰导演工作照
于兰导演工作照


  搜狐娱乐讯 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日前已经拉开帷幕,由刘星、张艳荣担任编剧,于兰、江涛联合导演,于兰、赵滨、樊蕊等联合主演的文艺电影《大烟炮!一千八!》顺利入围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奖项,并将代表华语电影与世界各地优秀的电影共同角逐高下,于兰导演也是国内首位入围此奖项的既能导,又能演,“演而优则导”的女导演。日前本届电影节现场已经张贴出多张《大烟炮!一千八!》的海报,并受到广泛关注。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合称国际五大电影节,属于国际A类电影节,蒙特利尔地处加拿大法语区,和戛纳一样,是艺术电影的又一集散地,同时也是中国电影重要的海外展示场所。我们所熟知的陈凯歌的《大阅兵》、谢晋的《鸦片战争》、霍建起执导、刘烨主演的《那山那人那狗》等影片以及巩俐、成龙等影星都曾在蒙特利尔电影节斩获相关大奖。

  细数历届蒙特利尔电影节,能够入围最佳导演处女作奖项实属不易,《大烟炮!一千八!》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东北农村的爱情与生死的故事,于兰导演称:“我们要创作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女性…”她以女性导演的细腻与唯美的视觉将中国东北农村的四季展现在荧幕之上,将几位主人公之间的爱与情仇展现的淋漓尽致,更将用影片带来对于人性与宿命的思索……

  据悉,于兰导演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主演《关东大侠》、《关东女侠》、《偷鱼贼》、《情海浪花》等电影故事片,以及京剧戏曲电影《兰梅记》(该片获第29届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此次执导《大烟炮!一千八!》并担纲女一号,于兰导演表示:“通过此片我想让中外观众了解东北农村那广漠田野的兴趣从电影结束开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5/n467657663.shtml report 2202 电影《大烟炮!一千八!》海报《大烟炮!一千八!》海报于兰导演工作照搜狐娱乐讯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日前已经拉开帷幕,由刘星、张艳荣担任编剧,于兰、江涛联合导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