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剧本极挑剔的王龙华 为何选择出演《重耳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龙华写真
王龙华写真


  搜狐娱乐讯 “好剧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自从古装青春偶像励志史诗巨制《重耳传》五月在象山开机以来,与之相关的话题搜索量迅速攀升。这部由赵广斌任制片,赖水清、赵箭执导,王龙华主演,以史上著名“重耳出亡”为背景,讲述了重耳励志复国传奇经历以及与齐姜、骊姬、嬴月、季隗等诸国公主们的爱恨情仇,集合了张含韵、韩彩英、蒲巴甲、张一山、沈梦辰、甘婷婷、程媛媛、郭晓然、贺刚、王艳、谭凯、翁虹、龚蓓苾、买红妹等人气偶像及实力派明星,凭借殿堂级的制作团队,快节奏的叙事风格、虐心桥段及引人入胜的剧情受到广大网友的追捧。

  当前很多影视剧一味追求明星效应,艺术创作被边缘化,明星片酬占了一部剧总体投资的大部分,编剧、拍摄、服装、化妆、道具、场景等环节的花费只能一再压缩,主创将作品的成功完全寄托在演员身上,虽然会带来收视率、带来关注度,但是最本质的内容没有把握好,长此以往观众是不会买账的。《重耳传》制作考究,追求极致美学,主创团队均是国内一线金牌,本着“工匠精神”,高标准要求,精心打磨质感良心作品。

  晋文公重耳,春秋五霸之一,根据这个被历史开了金手指的真实人物的传奇经历改编,是《重耳传》的独有特质。如何演绎好这个历史零差评人物?如何表达重耳积极面对人生挫折的阳光态度和为实现强国梦孜孜不倦的奋斗情怀?如何展现重耳在历经万般磨砺后终成闻名史册的一代霸主的心理路程?是扛鼎这个角色的演员必不可少的要做的功课。

  实力派人气偶像王龙华对剧本的严苛是圈里出了名的,他的出演本身就代表着剧本质量过硬,王龙华阔别电视荧屏两年之久,《重耳传》中浓墨重彩的重归代表着剧本成色。曾经为了一部《红楼梦》,他推掉了三部电视剧的男一号;又曾经为了这部《重耳传》他又推掉了两部电影的主演。编剧李卓曾在微博吐槽:“身为处女座男生,龙宝(王龙华)的完美主义、精神洁癖,敬业和专注程度曾一度让人抓狂。但是,他的温和内敛及对创作者的尊重和钻研态度又让人高度认同,于是.......向着精品的路上挺进。开机50天,仍在修改瑕疵,优化剧本的编剧午饭时间为团队所有成员点赞。”

  潜龙在渊,然则一飞冲天,要么不演,如演必霸屏。

  除王龙华外,其他十余位主演要么是高颜值的小鲜花小鲜肉,要么是唱作俱佳的老戏骨。张含韵、韩彩英、蒲巴甲、张一山、沈梦辰、甘婷婷、程媛媛、郭晓然、贺刚、王艳、谭凯、翁虹、龚蓓苾、买红妹等在剧中演技对飙,使得这部剧将异常精彩,我们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9/n456904424.shtml report 1633 王龙华写真搜狐娱乐讯“好剧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自从古装青春偶像励志史诗巨制《重耳传》五月在象山开机以来,与之相关的话题搜索量迅速攀升。这部由赵广斌任制片,赖水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