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411-0417北美票房 《奇幻森林》破1.03亿美元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0411-0417北美票房 《奇幻森林》无悬念夺冠
《奇幻森林》口碑完美,冲破1.03亿美元夺冠
《奇幻森林》口碑完美,冲破1.03亿美元夺冠

《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迎来了一部和《疯狂动物城》一样口碑炸裂的电影——《奇幻森林》。此片以真人表演+CGI相结合的方式呈现,视觉效果之逼真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影片在全美4028家影院登场后,周末三天即狂卷1.03亿美元,毫无悬念地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个成绩,也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4月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第2名,去年的《速度与激情7》依旧以1.47亿美元的首映成绩保持着这项纪录。

  《奇幻森林》的出品方迪士尼影片公司,对该片首映周末票房的先期预测只有8700万美元,如今彪悍破亿,在风头上一举压倒去年同期上映的《美国队长:寒冬战士》(9500万美元)。《奇幻森林》早在上周四晚的引爆场中就收获了420万美元,周五当日收回3240万美元。如果说首映日的票房还有点中规中矩的话,那么周六上扬29%,冲至4200万美元,则是一个莫大的惊喜。也正是因为影片在周六周日的攀爬表现上佳,才赢得了完美开局。

  影片在全美的IMAX银幕发行数量达到376家,并且史上首次发布了杜比3D版本(该版本只在纽约和芝加哥的少数高端影院上映),但真正为该片提升平均票价,拉动总票房的还是Real3D版本——该版本在上周末的全球发行量达到28000块银幕,成效喜人。

  《奇幻森林》的口碑也是引人瞩目。烂番茄网站上统计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达到95%,PostTrak网站上的好评率为92%,这是一个令人无比欣慰的结果,因为就在几周之前,《蝙蝠侠大战超人》在赢了票房的同时,却彻底输掉口碑。影片在普通观众那里也有爆棚的人气,支持率覆盖全年龄段——CinemaScore网站上,97%的观众给出了A或B的评价。25岁以上的观众给出的平均分为A,18岁以下和50岁以上观众给出的分数竟然都是A+。以《奇幻森林》目前的综评指数,至少可以锁定明年第89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

  《奇幻森林》上周末亦在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同步发行,海外票房达到1.87亿美元,影片的全球票房业已突破2.9亿美元。影片的造价为1.75亿美元,比《蝙蝠侠大战超人》少花了7500万美元,因此就性价比而言,它极有可能给迪士尼带来一个更为华丽的收益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的超级动画大片《疯狂动物城》,上周末还依然以823万美元的票房支撑在票房第5名。该片在上周末顺利突破3.07亿美元的本土票房,连同海外市场的5.74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业已突破8.82亿美元。

  获得上周末北美票房亚军的,是一部黑人题材喜剧电影《理发店3》。这部电影离上一部系列电影《理发店2》问世已经整整12年,之前并不被人看好。在2004年的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曾大肆挤兑这一类黑人电影:“现在的黑人电影都没有真正的片名,什么《理发店》《烧烤店》等等,一拍就是很多年。这哪里是电影片名,这明明就是一个场所。”不过,《理发店3》却让洛克打脸——此片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的好评率高达91%,几乎达到了黑人喜剧片的巅峰状态。但稍有遗憾的是,由于《奇幻森林》的气势太强,导致该片的首映周末只有2021万美元,和2002年的第一部2060万美元基本持平,比2004年《理发店2》的2420万美元略逊一筹。倘若该片能早点登场,结果或许不同。

  由“死侍”瑞安-雷诺兹和好莱坞老帮菜凯文-科斯特纳联袂主演的科幻电影《超脑48小时》,并没有引起观众的兴趣。尽管影片有着不错的演员阵容,但影片在全美2683家影院上映之后,只有585万美元进账,排名第六。影片的口碑也让人着急,烂番茄网站统计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25%,CinemaScore的普通观众综合评分只有B-。此片有可能和上一周的《硬核大战》一样,在次周迅速跌落到10名之外。《硬核大战》上周末的票房全面跳水,这部以第一视角拍摄、VR感十足的电影并未赢得市场好感,第二周票房为148万美元,排名第11。影片目前的北美本土票房只有815万美元,可谓全盘失败。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74亿美元,比前一周上升65.6%。下周,特效大片《猎神:冬日之战》将在全美3500多家影院开映,有望给《奇幻森林》造成威胁。

  2016年全球总票房排名前五

  1《疯狂动物城》Zootopia

  全球总票房:8.82亿美元

  北美票房:3.07亿美元 海外票房:5.74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5.1%

  2《蝙蝠侠大战超人》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全球总票房:8.27亿美元

  北美票房:3.11亿美元 海外票房:5.16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4%

  3《死侍》Deadpool

  全球总票房:7.58亿美元

  北美票房:3.60亿美元 海外票房:3.98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52.5%

  4《美人鱼》The Mermaid

  全球总票房:5.52亿美元

  北美票房:320万美元 海外票房:5.49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99.4%

  5《功夫熊猫3》Kung Fu Panda 3

  全球总票房:4.96亿美元

  北美票房:1.41亿美元 海外票房:3.55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71.5%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8/n444667076.shtml report 8668 0411-0417北美票房《奇幻森林》无悬念夺冠《奇幻森林》口碑完美,冲破1.03亿美元夺冠《奇幻森林》TheJungleBook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