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乌镇戏剧节各奖有归属 明年孟京辉接棒赖声川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 何雨建/视频)9日傍晚,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闭幕式在乌镇西栅的乌镇大剧院举行。闭幕式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主持,本次戏剧节荣誉主席、两届戏剧节的戏剧人和参与者尤金尼奥•巴尔巴上台致辞,对本次乌镇戏剧节做出了高度评价及肯定。评委黄磊和赖声川公布了青年竞演环节的大奖归属。同时,第三届乌镇戏剧节也拉开了帷幕,孟京辉将接棒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而赖声川则将任轮值主席一职。

  乌镇戏剧节:由“映”而“化”再到“承”

  17部特邀剧目大戏,56场演出,108位嘉宾出席,150家共250位媒体记者,24419位观众,300多个作品1000多名艺术家共计1500场古镇嘉年华演出,近130000游客总量……在刚刚过去的11天里,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精彩呈现,刺激了所有戏剧爱好者的神经,所有来到乌镇的人,都对此地的戏、人、景色分外流连。1300多年的旅游小镇因为乌镇戏剧节重新焕发生机,街上客舍、老巷亭院,每一处都成了艺术家们施展身手的舞台。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现了戏剧艺术本身极大的魅力,两岸三地的戏剧大师和众多戏剧和艺术界人士坚定了把乌镇戏剧节打造成中国最好戏剧节的决心。乌镇已经成为中国最密集的戏剧展览坊,“一年一见”成为每一个与戏剧有感的观众的口头之约。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落幕也预示着第三届筹划工作的正式开始。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定档2015年10月15日。本届戏剧节的艺术总监赖声川将担任第三届戏剧节的轮值主席,而孟京辉则将接棒赖声川担任第三届的艺术总监。第三届的主题也由新上任的艺术总监孟京辉公布:“承”(Transmission)。由首届乌镇戏剧节的“映”伸出触角,到第二届的幻“化”成千,再到第三届的“承”,体现了乌镇戏剧节一步一步迈向成熟与稳健的追求。

  闭幕大戏《白蛇》:承接开幕大戏的异域解读

  承接田沁鑫导演的开幕大戏《青蛇》,由顾德曼剧场出品的《白蛇》在乌镇大剧院压轴演出,导演玛丽•辛默曼作为美国话剧最高奖项托尼奖得主,诠释了异国艺术家眼里的中国文化,人蛇之恋的另类叙述颇为新鲜,更成为国内观众难得一见的戏剧精品。

  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赖声川表示,外国人做我们中国的题材并不多,偶尔会有,在过去,十九世纪,做中国题材不管是《蝴蝶夫人》也好,花鼓歌也好,加入一些中国的元素,事实上是扭曲地变成一些外国的艺术,我们的文化并没有真正被老外理解。玛丽•辛默曼则颠覆了这一传统做法,她尝试用特殊的手法把它变成一个并不严肃的舞台剧。全剧的幽默元素贯穿始终,加上演员的丰富表演,算是一个很颠覆的改编,异域文化的碰撞理解则是观众最为期待的看点。

  这种非常具有想象力有创意的做法,让每一个中国人看了都会觉得很有意思,外国人恪尽全力去诠释中国的经典,用她的创意来想象我们的故事。

  青年竞演:每个戏剧人都是赢家

  乌镇戏剧节的闭幕,也让青年竞演单元的结果尘埃落定。本届的“青年竞演”作为乌镇戏剧节的四大版块之一,自启动报名以来,华人范围之内共有107部作品参与,经过筛选入围的12部参赛剧目代表了国内年轻戏剧人颇有水准的演出。戏剧节期间,历经两轮公演,由评委会认真仔细地观看、斟酌,经过激烈的讨论与公正的投票,11月8日三部决赛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是《西》、《怪物》、《跳墙》。同时,《山居》和《爷爷历险记》被评为“特别关注作品”。

  评委赖声川曾评价道:“某种意义上说,这三部剧没有胜负,入围公演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才华,每个戏剧人都是赢家。”最后于闭幕式上,评委黄磊宣布了“青年竞演”最佳个人表现奖获得者:作品《怪物》编剧、女主角张稜。而“青年竞演”的最佳戏剧奖“小镇奖”最终花落《跳墙》剧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0/n405913334.shtml report 3773 青年竞演冠军剧组(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图文何雨建/视频)9日傍晚,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