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乌镇戏剧节欧丁工作坊来袭 巴尔巴教授戏剧技巧

来源:搜狐娱乐
风之舞-演员训练
“欧丁工作坊”风之舞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 实习生 万聪/图文 何雨建/视频)“欧丁工作坊”是由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荣誉主席尤金尼奥-巴尔巴先生带给大家的生动有趣的演出训练工作坊。昨天上午,最后一场欧丁工作坊“欧丁工作示范:欧丁之即兴技巧”在乌镇西栅的国乐剧院举行。巴尔巴先生带着自己的团队,以现场实例,教给大家一些即兴表演创作的技巧,并就演员与文本、导演与演员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巴尔巴先生被称为“欧洲戏剧史”,他创立的欧丁剧场是欧洲第一个戏剧小组。继首届乌镇戏剧节《鲸鱼骨骸内》之后,欧丁剧团此次携《进步颂》和《追忆》再次相聚乌镇戏剧节。同时,巴尔巴先生还带着自己的团队,举办了三次“欧丁工作坊”的培训,为表演爱好者亲自传授表演技巧。

  虽然昨天乌镇飘起了微微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剧院外边早早就排起了长队。继7日为大家带来的两场“风之舞·演员训练”、“树枝和石头·演员训练”之后,最后一场工作坊的主题是“欧丁工作示范:欧丁之即兴技巧”。巴尔巴从三个层面,为大家剖析了即兴表演的技巧。首先,要成为一名演员,必须要经过学习和训练,需要被传授如何在台上说话、移动等基本技巧。其次,演员也需要在舞台上发现一些自己的东西,正如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所言:“你自己会创造一个角色”。演戏就是要用不同的小元素来自创造一个大结构,演员每一个小动作都会带给观众不同的反应。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花很长时间的彩排、重复,然后才能到舞台上表演。这也是每一种类型的演员都会运用的。演员需要先把肢体和文本分开、把肢体特点展现出来,再结合文本最后表现出来。而这其中就需要不断的重复与改进。

  

巴尔巴为自己的演员现场命题,并让她进行即兴创作表演。在演员不断重复体验并改进的过程中,巴尔巴先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作为导演是如何从演员的表现中得到反馈,并帮助演员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表演的过程。巴尔巴表示,即兴创作中演员和导演的关系,应该是演员先通过主题反馈自己的想法,并呈现自己的表述,导演找到其舞台呈现和文本相通的地方,在这个过程当中,才会慢慢显现作为导演对于戏的领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9/n405901763.shtml report 2701 “欧丁工作坊”风之舞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实习生万聪/图文何雨建/视频)“欧丁工作坊”是由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荣誉主席尤金尼奥-巴尔巴先生带给大家的生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