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联名编剧求署名 制片人:哪冒出的

来源:搜狐娱乐
《北平无战事》编剧胡强、刘桉向刘和平讨说法
《北平无战事》编剧胡强、刘桉向刘和平讨说法


  搜狐娱乐讯 《北平无战事》自10月播出以来,收视口碑皆创佳绩,然而近日却出现了编剧署名纷争。昨日(11月6日)编剧胡强及刘桉向该剧编剧兼总制片人刘和平发出律师函,称二人参与了该剧剧本的创作过程,且在该剧中署名权亦有明确的合同依据,但该剧在播出时却没有对二人进行编剧署名。因此要求刘和平方面七日内在所有播出平台增加二人的署名,并公开道歉。该剧制片人侯鸿亮回应称:“我接触就是和刘老师一起合作,这两个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

  律师函中透露2006年10月,胡强、刘桉经人刘和平介绍,参与到该剧的剧本创作工作中,并于2007年4月29日分别就该剧的剧本创作事宜正式签署了《编剧合约》(后称“《合约》”)。根据《合约》约定,刘和平方面分别聘请胡强、刘桉参加该剧剧本创作,并按每集人民币15000元向胡强、刘桉分别支付稿酬。且《合约》约定胡强刘桉均享有该剧在该剧播出时的编剧的署名权。二人进行了大量的前期采访、资料搜集工作,并交付了故事梗概、人物小传、十四集分集梗概及三集完整剧本,并获得了刘和平方面的认可。

  《北平》播出后,其故事主线、人物名称、身份、性格、人物间相互间关系以及大量具体情节等方面与胡强、刘桉提交的创作成果高度一致,但该剧播出时片头相关署名为“编剧/总制片人 刘和平”以及“本片根据刘和平原著同名小说《北平无战事》改编”,并没有对胡强先生及刘桉先生进行任何署名。

  因此认为,刘和平此举完全抹杀了胡强、刘桉二人作为故事原创者对该剧剧本的创作贡献,是对原创作者极大的不尊重,更对其造成了名誉及精神上的双重伤害与损失。

  律师函中写到,要求刘和平方面于收到本律师函后7日内,在该剧所有播出渠道及平台为胡强、刘桉二人添加署名;并于7日内在全国性媒体上发表致歉声明,向二人道歉,并向公众澄清事实。否则,胡、刘二人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要求刘和平方面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后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7/n405863649.shtml report 1365 《北平无战事》编剧胡强、刘桉向刘和平讨说法搜狐娱乐讯《北平无战事》自10月播出以来,收视口碑皆创佳绩,然而近日却出现了编剧署名纷争。昨日(11月6日)编剧胡强及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北平》联名编剧求署名 制片人:哪冒出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