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编剧泰斗联手小剧场女王 合力打造《无声尖叫》

来源:搜狐娱乐

  由《家有儿女》编剧费明与新锐导演张慧合作完成的女性情感话剧《无声尖叫》将于明年元旦在上海兰心大戏院上演。编剧费明一改《家有儿女》中的温情喜剧风格,以一种深沉甚至残酷的视角,向生活发问。他此次以最大的热情将剧本一磨再磨,欢笑的背后,尽可能的将当代人的精神困境展现无遗。话剧《无声尖叫》中更有邀请到了近期在话剧界因主演话剧《驴得水》《东北往事》而名声大噪的任素汐担任其中一角,更让话剧观众倍感期待。

  编剧泰斗:从家庭喜剧到女性情感话剧

  著名编剧费明,曾编写过电视《家有儿女》,曾引起当时收视热潮。可是此次在《无声尖叫》中,看不到其乐融融的幽默场景,取而代之的是冷冷地直面现实的讽刺感。“戏剧不是在讲故事,是一群人在地板上向生活发难”,费明这样说。此次他从平凡的家庭生活中走出来,转而探讨现代人的精神世界。通过这场戏,他意图引领人们看到更深层的精神领域。

  “女王”领衔:小剧场男神女神集萃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的80后女演员任素汐,是近年来在舞台剧舞台上迅速崛起的一颗实力新星。自2011年参演台湾导演李国修执导的《三人行不行》被观众熟知,后凭借2012年小剧场票房黑马《驴得水》令戏剧舞台为之惊艳,从此奠定“小剧场女王”的称号。

  除任素汐外,在三个小剧目中饰演男主角的演员,也都同样是出身中戏的才子。在《命运的拨弄》中有过精彩演出、曾饰演过哈姆雷特的人称“另类男神”的杨冬麒将饰演一位勇于承担、很有男子气概的年轻白领;而出演过《三国演义》等电视剧的“儿艺舞神”韩文亮则会将一位不安于稳定的婚姻生活、却又缺乏情怀的中年男子形象搬上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任素汐与杨冬麒在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早在2012年的荒诞喜剧《驴得水》中,二人就已经携手演出,并取得了不俗的观众评价。此次二人要再次并肩舞台,相信长久以来的默契一定会让他们将一对痴男怨女的爱情故事展现到淋漓尽致。

  拷问现代人“爱的能力”

  人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在《无声尖叫》三个短篇的女性故事中,不仅仅是讲述女性经历的故事,更展示了生活中女性几个方面的内心世界:为得到欣赏而嫁人的模特,为填补心中的缺失而撒谎的有夫之妇,渴望被爱但却内心自卑的美丽女白领。这也映射出现代人内心的矛盾挣扎。爱情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有一个人能每时每刻地欣赏你吗?人们在逃避不敢面对的究竟是什么?怎样的人才是值得被爱的?完美的人吗?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与演员一起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

  导演张慧在采访中谈到她对本剧的感悟:“他们好像都断送了爱的能力,甚至,连自己都爱不起来了。”随着剧中的一个个故事,观众隐约感受到在平凡的生活背后有一些东西像无声尖叫的幽灵,充斥着看似正常的生活。“我们到这个世界上到底干什么来了?”这是本剧不断的发问。对于爱是什么,如何去爱,明年元旦开演期间,也必将引发更多的思考。

  (具体演出细则以大麦网实际演出为准)

  演出时间:2015.1.1-2015.1.4 每天19.30

  演出地点:上海兰心大戏院

  票 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

  票务代理:大麦网

  订票链接:https://item.damai.cn/73585.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7/n405861856.shtml report 1503 由《家有儿女》编剧费明与新锐导演张慧合作完成的女性情感话剧《无声尖叫》将于明年元旦在上海兰心大戏院上演。编剧费明一改《家有儿女》中的温情喜剧风格,以一种深沉甚至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