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展演剧目剧情及主创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第9页 :世界先锋特选《追忆》
世界先锋特选《追忆》
世界先锋特选《追忆》


  世界先锋特选《追忆》

  11月2日-5日 20:00

  沈家戏园

  丹麦语、挪威语、德语、意第绪语演出

  (附中英文字幕)

  欧丁剧团(丹麦)

  文本:埃尔斯·玛丽·劳克维克、

  尤金尼奥·巴尔巴、

  法兰斯·温特尔

  导演:尤金尼奥·巴尔巴

  时长:65分钟

  “音乐可以拯救人的生命。《追忆》是一部亲密的演出,观众(至多40人)坐在柔软的沙发椅上,形成半圆形。距离我们几公分而已,在一个灰暗、犹太客厅中,有着金色壁纸和金边的茶杯——坐着一个老女人和一位乐师。在以下的一小时内,他们歌唱,他们对观众诉说,用丹麦语、挪威语、德语和意第绪语,两个在纳粹集中营中的故事……这演出触动我们急切去记得——永远不可以忘记——这些事件。”

  ——《柏林记事报》

  “《追忆》绝对是欧丁剧场较容易理解的作品。这是笔者所经历最美丽的剧场经验之一。这是一个重要的作品,尤其是给我们这些无法记得二战残酷时光,不了解其人文后果的观众而言。在不过度渲染的情绪中说完两个故事,表演者将观众带入一个漩涡般的情绪——这就是追忆的痛苦,观众在此时才真正地感到恐怖。”

  ——《霍尔斯特堡日报》

  关于《追忆》

  《追忆》是由欧洲先锋派代表——欧丁剧团所呈现的一场有音乐和歌唱的室内演出。它讲述了一个关于两个孩子——摩西和斯黛拉的故事。两个孩子被驱逐出家园后无法归家的困境,还有一个在树下唱歌的陌生人……剧中人以此来表达回忆的沉重负担和不能忘却的承诺。

  这部剧作献给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里幸存下来,之后又自杀的作家普里·利未(Primo Levi)和简·埃默里(Jean Améry)。此戏将于古朴静谧的沈家戏园上演。这个关于摩西和斯黛拉的故事,它的原型来源于亚法·叶里阿奇的书作——《大屠杀中的哈西德教徒》。

  《追忆》的每场演出,只允许40位观众入场观看。

  演出团队:

  文本:埃尔斯·玛丽·劳克维克、尤金尼奥·巴尔巴、法兰斯·温特尔

  导演:尤金尼奥·巴尔巴

  演员:埃尔斯·玛丽·劳克维克

  音乐:法兰斯•温特尔

  关于欧丁剧团

  欧丁剧团于1964年在挪威奥斯陆创立,1966年搬至丹麦赫斯特堡时,曾改名为“北欧剧场实验室”,而今该团成员来自三大洲十二个国家。

  创办人暨导演尤金尼奥·巴尔巴至今执导七十余部作品,其中多部作品是通过长达两年以上的时间与演员蕴酿完成。1979年尤金尼奥·巴尔巴成立了剧场人类学国际学校,邀请世界各地大师开班授课,他担任国际戏剧期刊顾问等工作,著述勤奋,让欧丁剧团享誉国际,跻身为世界顶尖的前卫剧场行列。欧丁剧团长年固定举办的艺术节、工作坊、展演、座谈、论坛等活动,为世界各国实验剧场之朝圣地,不仅活络国际间剧场艺术交流,也使赫斯特堡跻身为国际知名剧场文化重镇。

  身为全世界最受尊崇的实验剧场,欧丁剧团自创立起全面展开多元的剧场活动。欧丁剧团带着训练技巧、街头表演、即兴以及演出,与当地小区交换他们的舞蹈、音乐、歌唱、口说文学、传统甚至宗教仪式。尤金尼奥旅游世界各地与各地传统艺术经验交换的延展,他仔细观察峇里岛音乐、印度舞、日本能剧、中国京剧等,并撷取其中肢体、声音等表演语汇而成为剧场训练或表演题材的重要元素。这样的经验交换仪式,将欧丁带出欧洲大陆,足迹遍及亚洲、北中南美、大洋洲甚至非洲等近五十个国家。也影响八〇年代尤金尼奥创立剧场人类学及其学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9/n404757574.shtml report 37764 开幕大戏《青蛇》《青蛇》剧照开幕大戏《青蛇》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10月30日—11月1日19:30水剧场(户外)中文演出(附英文字幕)编剧、导演:田沁鑫时长:10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